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高速路出撞況 撤邊坡待援

高速路出撞況 撤邊坡待援


撞到護欄下車看 29歲女慘遭撞飛

連車輛引擎等零件都撞得飛出。(記者湯世名翻攝)
死者駕駛的車子,被後方來車撞擊,車頭全毀。(記者顏宏駿翻攝)
中山高彰化路段昨天驚傳6輛車連環撞,造成1死1傷,事故現場一片狼藉,連車輛引擎等零件都撞得飛出。 (記者湯世名翻攝)

〔記者湯世名、顏宏駿/彰化報導〕昨天清晨,女子吳沂臻駕車不慎撞上中山高彰化市路段內側護欄,疑似下車察看車況時,慘遭後方轎車煞車不及撞死,後方4輛轎車、聯結車也因閃避不及接連追撞,全案由國道三隊警方調查中。
國道三隊警方調查,這起車禍發生在凌晨3時52分,29歲的吳沂臻駕車行經中山高南下195公里處,轎車突然失控,撞及內側護欄,停在內側車道。
警方調查,吳女疑似下車查看車況,被男子林建宗(42歲)駕駛的轎車自後方撞上,吳女彈飛到12公尺外的內側護欄裡,當場死亡,林則腳部受傷受困車內。
警方調查,此時,後方陸續又有徐姓、黃姓、吳姓等3名男子駕駛的轎車與羅姓男子駕駛的聯結車煞車不及,連續追撞,6輛車撞成一團,吳女的轎車引擎還因連續猛烈撞擊飛到路面,事故現場一片狼藉。
國道三隊封閉內側、中線車道進行事故處理,直到清晨6時才處理完畢。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或車輛故障時,駕駛人第一時間應如何應變自保?國道警方表示,除應打開警示燈與在事故車輛後方放置三角錐,更應盡快離開事故現場到路肩邊坡,或在中央分隔島內待援,千萬不要待在國道上。
國道三隊交通組長黃修哲說,以昨天這起死亡車禍為例,吳姓女子當時並未立即下車離開現場,迅速移動到路肩、邊坡待援,或趕緊跨入中央分隔島的綠色植栽區,反而下車站在轎車周邊查看車況,無法逃過一劫。
他說,若人員來不及撤離到路肩,應趕快跨入中央分隔島內,以減少被其他車輛撞擊的危險,第一時間如果處理得當,往往就是保命的關鍵。


Source:自由時報




Liru: 小弟說他有一位朋友,在高速公路發現車子有異狀,便在路肩停車,但停車處剛好位於轉彎處又接近下交流道處,交通警察路過,特地過來關切,叫他們夫妻把車子停在更前面,否則太危險,警察剛走沒多久,他們就被後面不小心的來車,當場撞死! 可憐的是家裏的兩個幼兒,只能靠阿嬤帶大,所以在高速公路上停車要相當謹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