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自爆是火箭隊球迷 克魯茲:美公司不該接受中共審查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10-09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今明訪台並將參與國慶活動,主動提及近日在美國熱議的中國施壓NBA事件,反對美國公司接受中共審查。(記者羅沛德攝)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今明訪台並將參與國慶活動,主動提及近日在美國熱議的中國施壓NBA事件,反對美國公司接受中共審查。(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今明訪台並將參與國慶活動。克魯茲今主動提及近日在美國熱議的中國施壓NBA事件,他反對美國公司接受中共審查,因為中共的目標是讓所有人對壓迫噤聲,「我們有說出真相的義務」。
克魯茲和幕僚一行4人抵台,這是他首次訪台,將與我國政府高層會晤,明天並參與國慶活動。克魯茲晚間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同召開記者會。
克魯茲主動提及中國施壓NBA事件。克魯茲先說到自己是火箭隊的忠實粉絲,火箭隊總經理發布了一條相對無害的推文,支持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我敢肯定他不認為這會給中共政府帶來太大的影響」,但他們的反應大的超乎他本人預期。
克魯茲接著說,中共立即制裁火箭隊,切斷贊助、網路直播和電視轉播,「中國市場是一大筆錢」。克魯茲說不幸的是,NBA一開始沒有展現出勇氣,反而反覆道歉,「這就是想要進入中國市場的樣子」。
克魯茲強調,他不認為美國公司應該接受中共審查,因為中共的目標是讓所有人對壓迫噤聲,而「我們有說出真相的義務」。他同時讚揚台灣,正是這樣說真話、對抗壓迫的存在,「我為自己能站在這裡感到驕傲」。
克魯茲說,建立商業來往不代表必須對人權侵犯行為緘默。他相信,每個人都該勇敢地說出真相,美國更負有特別的責任,要為自由發聲。他提到,當看到中國的迫害、關押超過百萬的維吾爾人、人們遭受酷刑和謀殺,「這是錯誤的」,而他相信真實的力量,就像「黑暗恐懼光明、謊言害怕真相」。
克魯茲指出,如今全世界的目光都注視著香港,看著香港人民冒生命危險追求民主自由。他回顧,柏林圍牆之所以倒塌,不是被美國陸軍坦克或導彈拆除,而是思想自由的力量摧毀了它,「這就是台灣和香港如此重要的原因,因為你們有自由的觀念,中共感到害怕」。
克魯茲說,中共恐懼中國人民看到台灣人民如何享受自由和民主,便會想為什麼他們不能擁有同樣的自由。而美國與世界其他盟友,將繼續和台灣站在同一陣線,捍衛民主和自由。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741&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