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管案最令人驚悚的「栽贜」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伯仁   
2018-12-29
管中閔接台大校長案,百分之百是蔡英文和葉俊榮合作[演戲]的結果,但小英居然到處拉人揹黑鍋,例如賴清德和蘇貞昌,師心自用真令人咋舌。(網路合成)
管中閔接台大校長案,百分之百是蔡英文和葉俊榮合作[演戲]的結果,但小英居然到處拉人揹黑鍋,例如賴清德和蘇貞昌,師心自用真令人咋舌。(網路合成)
葉俊榮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案,現雖暫告一段落,但塵埃尚未落定,主要在於葉俊榮究竟是「專擅獨行」,或是配合「演戱」,甚至於為顧全執政黨的「大局」而願當黃蓋演出苦肉計,事關總統蔡英文的「人格信譽」問題,此問題一日不釐清,蔡英文一日難逃「放水」之千夫所指,眾口鑠金,變成曾孫殺人,恐怕也斷絕了她參選2020之路。
平安夜下午發生的葉俊榮開記者會,宣布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案,根據蔡英文總統事後所解釋,是葉在記者會前一個小時前才用簡訊「通知」賴院長,她才由賴清德院長處得知,兩人均十分驚訝。她要賴院長吿訴葉俊榮,此事非常重大,要報告總統以後才能決定,但後來葉並未報告她,逕行召開記者會,宣布聘任管事,故她和賴院長對葉的舉措十分驚訝。
其實,以上蔡英文所說這些都是演戱,因為賴清德是在葉開記者會前一個鐘頭(約下午2點)才接獲葉俊榮簡訊,是沒有錯,而賴馬上第一時間報告了蔡,蔡和賴對此事件有做了相當意見的交換,蔡有沒有指示賴要指示葉要向總統報告乙事,吾人不知,若有,賴一定會依指示轉達給葉,而葉居然敢不聽一路提拔他的蔡總統「要總統同意」指示,逕行開記者會?這是連騙三歲小孩都不會相信的事。
本人由於尚在媒體工作,當晩接獲一個不可思議的訊息,謂蔡英文和葉俊榮這麼做,是有很大苦衷,因為賴清徳執意要在元月走人,當時找好的內定接班人蘇貞昌有個條件,要求蔡總統先「清理戰場」,尤其台大校長這檔事,要做好處置。所以,蔡和葉才為大局演出此「苦肉計」,不料引起偌大風暴,至今猶愈演愈烈。
傳聞高層所謂蘇貞昌要求「清理戰場」乙說,假的成分遠高於真,美麗島辯護律師出身,在政界打滾了38年的蘇貞昌,什麼位置沒有幹過,什麼風浪沒遇過,屈屈一個台大校長聘任案,只要蔡英文肯放手不再橫阻,根本不會是他眼中的「石頭」,否則他今天也不够格,被臨危授命出任閣揆。高層藉蘇貞昌為理由如非真實,等於「栽贜」於蘇,但如屬實,蘇也應自慚而退,一世英名毀於一旦,接閣揆反而是「晚節不保」。
葉俊榮聘管案,如果然真是「苦肉計」,那他真是黃蓋第二,真的揹了十字架,但有一句話「說的比唱的好聼」,全台灣本土派或大部分綠營支持者,誰肯相信匪夷所思的「清理戰場」説?蘇要接閣揆前,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否則永遠是夢魘。
如果蔡和蘇不久前之會面,如蔡昨天所說,她根本沒有提出邀蘇組閣的事,蘇何來答應之事?此話又重重打臉蘇貞昌,好像他和蔡見面,是「求官」之會,是熱面孔去貼冷屁股,以蘇之資歷及當今民進黨敗選之暗淡局面,孚眾望有資格接閣揆之人,個個避之唯恐不及,蘇貞昌老驥伏櫪,有必要再重出江湖嗎?還提一個「清理台大戰場」的可笑要求,未免太沒有肩膀。如蘇真提出此條件,就沒接閣揆資格,若被當藉口,則要求蔡英文澄清,否則另請高明。
至於賴清德,在管案上吃了一個大悶虧,還被府方拿來說嘴:「贊同行政院的決定」,不但當墊背,還揹個大黑鍋,所以昨天他面對記者,才會説出「特別在當下最困難的時候,如果意見不一致,未來一年多的執政將會更辛苦」,隱約已透露他的不滿和苦水,也隱示他一定走人,所以,蔡英文等不必再演戱了,賴清德留下來,只有繼續被作踐而已,跟著陪葬,走,才是海闊天空。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63&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