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獨派喊話不要連任 蔡英文:誰是獨派?獨派也有很多不同意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12-29
 針對獨派團體呼籲不要選2020,蔡英文總統28日與媒體茶敘時反問,誰是獨派?獨派也有很多人,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圖/張家銘(資料照)
針對獨派團體呼籲不要選2020,蔡英文總統28日與媒體茶敘時反問,誰是獨派?獨派也有很多人,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圖/張家銘(資料照)
數個獨派團體日前喊話,2020是台灣關鍵時刻,民進黨必須要有一個最強的本土總統候選人,「小英總統你辛苦了,2020請你休息,不要再出來,獨派社團支持者絕對不會投你」,對此,蔡英文總統28日反問,「誰是獨派?獨派也有很多人,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見。」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綠營支持者擔心2020總統大選沒辦法勝選,台灣社等獨派團體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不論藍、綠民調,蔡英文都是綠營的最後一名,呼籲蔡英文不要再想連任,「適可而止」,要給賴清德一個機會,透過民主初選程序,「絕對不能內定小英」,要讓一個能團結台灣、團結綠營的人出線,打贏勝仗。
對此,蔡英文28日和媒體茶敍時表示,獨派當然有獨派的想法,「我們尊重啦」,並反問「誰是獨派?獨派也有很有多人,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她說,如果過去2年半我們都沒有做事,我們現在就該緊張,問題是我們有做事,但要人民感受的到,這才是這個階段最大的挑戰。
蔡英文指出,九合一大選後很多人擔心,但我們很多改革項目不能退縮,就如年改,或許要作速度調整或檢討執行方法;國家不是沒有進步,國家是在進步,經濟狀況有在好轉,只是大家看到的是總體現象,和一般人可以感受到的還是有距離,明年將強化經濟成長,「讓人民直接感受、分享到經濟成長的成果」。
蔡英文強調,在黨主席選舉後,會進行下一個階段的整隊,整隊完後,會讓過去累積的政策效應快速浮現,讓人民感受的到。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61&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