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自治是「自制」 不是可以胡來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鄧鴻源 /台大校友   
2018-12-30
為何中小學老師與企業員工,都知道什麼是利益迴避,堂堂台大教授居然「不知」?圖/民報資料照
為何中小學老師與企業員工,都知道什麼是利益迴避,堂堂台大教授居然「不知」?圖/民報資料照
所謂台大自主聯盟說,台大已經超過500天沒有校長,將創造金氏世界紀錄。他們又說,台大只有3成經費來自教育部,有4成來自科技部,所以呼籲科技部長陳良基也要支持管某人就任校長,這是什麼邏輯?跟陳良基有何關係?
平心而論,世上有這麼無品、無德、不知羞恥為何物的校長嗎?一般人如果被發覺作弊,早已羞愧無以自容,哪像管某與其支持者這麼厚顏無恥?居然有些還是前校長!可見台灣學術之敗壞,由來有之,否則怎麼不知利益迴避為何物?這才是金氏世界紀錄吧?
此外,管某人還涉嫌論文抄襲與多次在校外兼職沒報備,年收入不知是教職的幾倍,這種人還會在乎年終獎金嗎?那些支持者是否也有同樣情形?否則怎麼不知是非與對錯?為何中小學老師與企業員工,都知道什麼是利益迴避,堂堂台大教授居然「不知」?
更好笑的是,一些台大學生居然還穿著印有「爺們」的襯衫支持管某人,是新潮,還是無知?難道台大學生不知道「爺們」是滿清腐敗官員、八旗子弟與師爺常自稱的口號嗎?這樣的台大學生是否愚蠢?腦筋是否秀逗?是否配稱台大人?
其實最沒有資格談民主的就是管某與其支持者,因為當年台大師生在爭校園民主時,目前那些管某的支持者,就是支持獨裁者打壓爭民主的師生,可問李文忠、林佳龍、賀德芬與陳師孟等人便知分明。國民黨人是最會作弊的政黨,中壢事件就是明證。
自從國民黨據台之後,台大已非日治時代的台大,因為國民黨當權者開始將黑手伸入台大,所以台大早期有四二六與哲學系事件,有學生被殺、被關,也有教授被以「莫須有」理由解聘,彭明敏與殷海光等正義學者,更是慘遭國府政治迫害。
如今許多台大教授都是趨炎附勢的軟骨頭,有在校說一套、當官時做另一套的,有亂搞誹聞的,有習慣於當獨裁者奴才的,有偽造論文的,有假公濟私的,也有賣主求榮的,更有見人之危後落井下石的,這些人配得上台大人的稱謂嗎?不僅台大,其他許多學校仍然有許多國民黨黨國幽靈在背後操控台大,假借民主反民主,實在很虛偽。
最可恥的「葉教授」,明知管某行為不對,卻還「勉為其難」同意,不是如同對婦聯會一樣「放水」又是什麼?難怪政大法律系林佳和老師會在臉書說「以後還要教利益衝突、迴避、公務員義務、正當法律程序,依法行政這些鬼東西嗎?」還是只要冠上個冠冕堂皇的「大學自治」大帽子就好,不知自治是「自制」,不是可以胡來。
好笑的是,居然有30幾位校長與副校長到教育部歡送他離開,有人稱頌他完成別人不敢做的「歷史使命」,有「道德勇氣」,可見都是沒有是非者,價值觀臭味相投,認為沒有利益迴避、論文抄襲或兼職、兼課無需事先報備等,都不是可恥或違法之事,世上怎麼有這樣的校長,而且還這麼多人?真不知怎麼教育學生知法、守法?難怪近年來各校許多系所都招不到學生!
須知,美國西點軍校很重視誠實,一切事務讓學生自治,考試沒有人監考,然而如果有人作弊被抓到,或有其他人包庇,一律退學不寬貸。一些美國名校也是如此,反觀台大呢?學術研究造假者有之,假公濟私A科技部或教育部補助款者有之,校外兼課、兼職不報備者有之,連校長選舉造假者也有之,怎麼能為人師表?
真正的台大人是像彭明敏、殷海光、陳文成、鄭南榕與黃國昌等那樣有道德勇氣的諤諤之士,他們能看清何者是正義、邪惡?何者是大是、大非?
Source: 民報/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466&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