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反對勞基法修惡 台教會籲懸崖勒馬撤回草案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7-11-07
台灣教授協會今(6)日發表聲明,呼籲勞動部懸崖勒馬,撤回《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圖/李秉芳(資料照)
台灣教授協會今(6)日發表聲明,呼籲勞動部懸崖勒馬,撤回《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圖/李秉芳(資料照)
針對「一例一休」政策,勞動部預告《勞動基準法》5大修法方向,行政院長賴清德今(6)日親自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中達成共識,包括「七休一」將有條件鬆綁,加班上限則改為3個月合計138小時等;台灣教授協會今天發表聲明疾呼,別走向產業發展、勞動保護與世界潮流的逆勢風頭,呼籲勞動部懸崖勒馬,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拒絕修惡。
台教會今天發表聲明,指勞動部試圖扭轉現行勞動保護的作法,與產業發展、勞動保護、世界潮流背道而馳,「形同扳開通往過勞之門」,修法方向,令人慨嘆。
台教會批評,《勞動基準法》施行30逾年來,試圖更往加強勞動保護、但從不輕忽產業正當需求的方向邁進,步調或許緩慢,方向經常猶疑,幅度不免令人氣短,但從未如這次討論版本逆風而行,置勞動基準法核心精神與目的於不顧。
台教會指出,勞動部提出的修正草案討論版,只想朝向更早期工業化時代的反路徑前進,在台灣工時居高不下、呈現的是整個生產體系效率不佳、工資偏低的結構性問題前,反採取更結構性加深此困境之路線,令人不解。
台灣教授協會呼籲,勞動部與行政院,回到蔡英文總統競選時所提出的勞工政策初衷,縮減工時、週休二日,發展更細膩的產業政策,善用與組合多樣的經濟與勞動促進工具,共同解決台灣經濟與勞動體系邁向轉型階段的過渡障礙與困難,莫再逆時代潮流而行,否則將迎向勞動、社會、經濟與產業升級等多輸局面,務請懸崖勒馬。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301&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