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時力週日舉行反罷免遊行 提六對策力挺黃國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鍾孟軒   
2017-11-09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與黨中央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黃國昌罷免案提出六項呼籲,並在11月12日舉行反罷免活動。圖/鍾孟軒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與黨中央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黃國昌罷免案提出六項呼籲,並在11月12日舉行反罷免活動。圖/鍾孟軒
由安定力量發起罷免時力立委黃國昌已經正式通過連署並成案,將於12月16日舉行罷免投票。時代力量黨中央與黨團立委今(9)日針對罷免案召開記者會,時代力量提出六項呼籲,包括澄清謠言並分享、連署支持黃國昌、加入地方志工反罷免、電話動員選區親友、捐款聲援,以及起身行動加入12日反罷免行動等六項行動。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表示,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還權於民的基本精神一向是時代力量進入立法院努力的目標。許多人似是而非,包括認為選罷法的修訂導致黃國昌是第一個受害者的說法,時代力量並不認同;陳惠敏說,罷免權是人民神聖的權利,必須被妥善運用,關於黃國昌的罷免案件,因為堅持立法院的工作和黨內的黨務既定的工作推動都是最優先的,所以過去沒有特別針對罷免案多說些什麼。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一方面是想要表達時代力量長久以來「堅持改革、還權於民」的理念,二方面也是回應支持者的期待及擔憂。
林昶佐表示,去年修選罷法時,時代力量在委員會捍衛主張調降門檻,當初有很多不支持的委員在說門檻變低很容易被罷免,但即便因此可能會被選民以低門檻罷免,立場還沒有改變,罷免也是選民的權利。現在時代力量要迎向挑戰,告訴親朋好友出門投票,反對罷免。
徐永明認為,罷免黃國昌一直都不是個人的事情,整個罷免案挑戰的是時代力量的立場價值,而黃國昌也太客氣,總是說他自己一個人處理。徐永明表示,黃國昌的努力表現,讓時代力量在台灣政治舞台上建立自己的風格與立場,如果支持時代力量,認為台灣還需要時代力量,就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國昌非常認真,我很怕他會中風」洪慈庸擔心起黃國昌的身體狀況,他說黃國昌在立法院內非常努力,全心投入在立院跟選區內,睡眠時間都很短。洪慈庸也說,在這次罷免中要投反對票,要認真去看他在立院做了什麼事,有沒有出賣人民、出賣國家利益,如果沒有,大家要出來投反對票,這是立委應該捍衛的事情,呼籲大家站出來投反對票。
高潞・以用委員則是希望大家回到理性討論,不要用到家門大口大叫、威脅騷擾、造成心理負擔的方式來騷擾黃國昌的家人,強調回歸對等理性討論,才是民主社會應有的作為。
時代力量最後提出六項呼籲,包括澄清謠言並踴躍分享給朋友;參與公民團體或各行各業社團所發起之各種連署;如果願意支援地方掃街發傳單活動,也歡迎加入地方發起的志工召募;如果認識選區內的朋友,務必請他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捐款支持反罷免,並註明提供「不同意罷免」專案運用;最後則是前往參加12日在汐止火車站前的支持黃國昌反罷免遊行。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319&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