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體總拿補助卻關掉民眾報名協會網頁 體育署緊急接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唐詩   
2017-11-07
中華民國體育總會會長張朝國(圖)表示,協會的改選,體育署過度干涉,違法濫權。圖/取自中華民國體育總會粉絲頁。
中華民國體育總會會長張朝國(圖)表示,協會的改選,體育署過度干涉,違法濫權。圖/取自中華民國體育總會粉絲頁。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號召民眾報名上網參加單項協會,呼籲「全民入股金牌」落實體育改革,引發協會反彈,中華民國體育總會前天決議關閉網頁,並嗆聲民眾「報名無效」,先前報名資料作廢!體育署今 (6)日晚間發佈新聞表示遺憾外,也宣布自即日起,該預報名專區移至體育署網站,民眾一樣可以上網預報名申請加入喜愛的運動協會。
體育署表示,補助中華體總設置預報名專區,是出於美意及善意,主要是希望協助各協會在籌辦改選相關事務包括研修組織章程、函報主管機關許可、受理及審理新會員加入,還有召開會員大會(2次)等眾多作業時,能分擔其受理新會員申請入會的工作及縮短行政作業時程。
體育署表示,「對於中華體總在其臨時會員大會上有人對該專區提出的質疑,體育署進一步表示,該署知道受理會員申請加入是各單項協會的權責,設定預報名截止日期及不事前提供民眾申請資料則是基於公平性及避免人頭會員爭議等考量,而修正後國體法也已規定開放民眾參與」。
體育署並表示,透過該專區的申請資料僅係代收轉送的做法,「尚無適法性問題,截止報名後資料仍將逐一送交各協會審理,體育署期許各協會能了解該署的用心與用意」。
體育署也再次強調,全民參與體育運動的時代已經來臨,體育署網站將接續提供民眾預報名管道,歡迎各協會、地方體育會、公司企業及學校等,透過連結該署首頁報名網頁,一起揪團加入協會及體育改革行列
體育署並表示,「11月起每週三也將賡續公布最新報名人數以昭公信」,呼籲全民踴躍加入,共同參與我國體育事務發展,一起改變台灣的體育環境,為我國的體育運動發展齊力共創新機」。
體總4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會中決議各單項協會改選不必遵照體育署主張的「直選」,可自由選擇直選或間接選舉。體總會長張朝國強調,今天的決議就是讓各單項協會,可依照自己的獨特性,獨立做出判斷與選擇,找出對自己最適合方式進行改選。
會中也決議將關閉體總網站上招收會員的網頁。張朝國表示禮拜一會關閉網站。而體總今天確實也把報名專區連結拉掉,並強調「已報名的民眾資料作廢」。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296&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