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通靈少女發燒 結局虐心 導演陳和榆︰珍惜身邊的人

2017/05/02 06:00

由公視、HBO Asia合作製播台灣影集《通靈少女》前晚播出大結局,男主角「阿樂」蔡凡熙車禍身亡,與郭書瑤飾演的靈媒「小真」面臨生離死別,催淚結局讓網友們直呼:「好難接受」、「導演出來面對」。昨導演陳和榆受訪時,透露「阿樂」的死他也不捨,但「死亡」是人生必經的路,也是女主角小真必須跨越的成長關卡。
陳和榆搞笑表示,播出結局前他曾想過「跑路」、「出國深造」,但前晚特映會他得和粉絲迎接結局,讓他打消念頭。「我知道觀眾捨不得阿樂,其實我也是」。拍這部劇他最想傳達的主軸是愛與死亡、珍惜身邊的人,阿樂的離開讓小真成長,也讓她體會到支持自己的力量是源自於哪裡,就如同最後一集台詞說的,「我終於理解真正的超能力,不是通靈驅魔,而是面對生命中的種種無常,還能坦然微笑。」
該劇前身為短片《神算》,而陳和榆這次成功改編成影集,創造收視、口碑雙贏,與HBO Asia的合作,也讓台灣戲劇走向國際。他透露拍該劇最大收穫就是走出全新格局,「這次嘗試證明觀眾是可以被引領的,大家可以接受新的題材,台灣的影視環境需要更勇敢的投資方,願意大膽讓創作者去試。」被問到劇中最愛的角色,他猶豫了一下:「最有同感的其實是女主角小真吧,她作為仙姑,要指導信徒人生方向,但她自己也是個迷惘的人」。至於第2季究竟會不會開拍,導演不願把話說死,笑稱:「內部有在討論,但一切都還沒定案。而且我還要忙研究所的畢業論文,先讓我畢業吧」。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ent.ltn.com.tw/news/paper/10988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