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武漢被水淹告急 全城罵中共

更新: 2016-07-07 7:52 PM    標籤: tags: , ,
【大紀元2016年07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長江中下游地區,以及江淮、西南東部等地出現入汛以來最強降雨。截至目前,官方統計已有26個省區市1192縣遭到洪澇災害,受災人口3282萬人。堤壩決口、泥石流、內澇,到處水勢洶湧,一片汪洋。年年治澇年年澇,且愈演愈烈,受災民眾怒罵中共官員。

武漢因連日暴雨,市民上載的照片上可見馬路盡是泥黃積水,車輛半淹,市民撐傘涉水而行,甚至出動橡皮艇。部分地鐵站、火車站關閉,站內更不乏大堂泛水、樓梯成瀑布等畫面,安檢職員更狼狽,赤腳站在X光機前。

大陸媒體評論稱,今年武漢降雨量無疑可比擬98年長江大水災,但「百年不遇」幾乎成為近幾年所有地方暴雨襲擊後「看海」的原因。「雨澇險情成為如今的常態,卻透著一種不正常。」
評論指武漢邊搞水利,邊在城市化過程中消滅具蓄水能力的自然湖,近50年來已有100個自然湖消失。另外巨額的工程款造出眾多「豆腐渣堤壩」,養肥了諸多水利官員。
天然湖消失 大自然的蓄水能力被破壞
鳳凰網一篇評論文章《除了這屆雨水很行 還有哪裡出問題?》稱,今年一些原本就不會淹或者想不到會淹的地方,也都成了澤國。雨澇險情為何一年比一年嚴重?
過去蘇南地區河道縱橫交錯,水流通暢。梅雨季節水勢雖猛,但雨澇造成的傷害有限。文章認為如今水災一年比一年嚴重是由於圍湖造田、填湖造樓所致。
文章寫道,「自人民公社圍湖造田圍河造田以來,河網開始被破壞。人民公社瓦解之後,鄉鎮工業勃興,尤其是這些年,各地政府為追求經濟發展,都把精力投注到招商引資工業園區和城鎮化的建設上,規劃注重了園區小區廠房公路,基本無視了河道的管理。新型城鎮化及所謂萬畝良田政策,遷房並村造小區,騰籠換鳥,為工業園區開疆拓土,致鄉村的生態被極度破壞。」
作者表示,那些曾經縱橫交錯,四通八達清水粼粼的河道,被填埋的填埋,被堵塞的堵塞,被污染的污染⋯⋯

【照片】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