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智利轉型正義 逮捕前陸軍總司令

2016-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利前陸軍總司令切爾(Juan Emilio Cheyre),由於在1973年軍事獨裁時期參與「死亡篷車隊」(Caravan of Death),涉嫌殺害15人,在7日遭到智利當局逮捕。
  • 切爾遭控在1973年參與「死亡篷車隊」,殺害15人。(美聯社)
    切爾遭控在1973年參與「死亡篷車隊」,殺害15人。(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切爾在智利民主化後,於2002年到2006年擔任陸軍總司令。不過切爾被控告參與威權統治時期的死亡篷車隊,在1973年10月16日,於La Serena城殺害15人。切爾也在7日被當局逮捕。
死亡篷車隊是1973年智利政變期間,當時的智利總統皮諾切特(Augusto Pinochet)用來追捕異議人士、維持威權統治的殺人部隊。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