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香港來鴻〉何韻詩‧戴立忍‧馬英九‧張安樂

作者 羅永康   
2016-07-19
近十多年來,香港、台灣普遍存在一種輿論民情,無論親共傳媒或現實街頭,耳聞目睹,皆有很多人認為,只要不沾手政治,不反共,不提出港獨,不表態,不行法理台獨,不宣佈正式獨立,中共便不會來找麻煩。香港一些長輩甚至於目參與雨傘運動的年輕人為「廢青」,動輒批評,更甚者,有為中共搖旗吶喊助威,與支持普選的黃絲互相攻擊的藍絲。
周一早看自由時報,謂中共對台獨的標準有三種,但是從近日的戴立忍先生被道歉及早前何韻詩小姐被中共封殺一事,已告訴你們,即使從未主張港獨或台獨,也隨時會受到攻擊,會「被台獨」或「被港獨」。
宏觀共產黨建政以來,三反五反,文革等事件,歷歷在目,猶如昨日。所謂的「右派份子」和「反革命」,說你是便是,說你不是便不是,你們以為不表態便可以獨善其身?未免太過天真無邪了!
說回上次何韻詩被封殺事件,大陸朝野給她的罪名,扣的帽子,是「港獨」。奇哉怪也。何小姐雖素來支持社運,參與雨傘運動,然在下從未聽聞她支持香港獨立。可見大陸人是說你港獨,你便是港獨。
港獨這頂帽子,不止何小姐被扣過,早在港獨龍獅旗出現在街頭以前,香港人目為大中華的泛民主派,已然屢次被大陸官方譴責彼等搞獨立,是分離主義分子。
如果是因何小姐見過達賴喇嘛,便為與「藏獨」勾結,更是荒謬絕倫。達賴早在多年以先,已十番百次提到自己尋求的是自治,而非獨立。台灣人不要以為不關你們的事,你們剛卸任的前總統馬英九先生,便曾接見達賴,也曾公開支持雨傘革命,台灣也有不少人信奉密宗。
說回今次事件,戴先生支持太陽花學運,便「被台獨」,你們也許覺得太陽花反服貿,和共產黨有利益衝突才令他落得如此下場。那周子瑜呢?還記得不久前你們台灣總統大選,周子瑜小妹妹,便因與國旗拍照而「被台獨」,更要哭哭啼啼地公開道歉。相信大家對此事記憶猶新。小妮子不是雞排妹,從未對政治表態,但也只是因為和台灣遍地皆見的青天白日拍照,便被弄成這樣,你們還認為不表態和不靠邊便沒有事的話,便是自欺欺人。
香港長輩常常說年輕人是「廢青」,對於銅鑼灣書店五子被擄回大陸,不少人認為他們搞事才被抓,只要自己不搞事,不參與活動,便可平安無事地繼續過安穩日子。我也曾聽到一些對何小姐上次被封殺的冷言冷語,刻薄評價。對不起,不表態不代表你沒有事。
台灣統派普遍認為不搞法理台獨,不公開宣佈獨立便可平安,對岸不會打過來。真的是傻得可愛!習近平在馬習會說甚麼「打斷骨頭連著筋」,你們千萬不要相信。判斷一個人是否朋友,應該用行為,而非說話,大陸的飛彈對準台灣每個角落,兄弟家人根本不會無時無刻等待「家庭暴力」「取親人性命」。
香港的藍絲,台灣的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你們也不要以為今天幫助共產黨,他朝便可以榮華富貴享之不盡。黃安在被大陸封殺前,屢表忠心,不斷告發「台獨份子」。結果「今朝其體正相同」。
看到此處,相信不少人會罵我妄想被害,危言聳聽,唯恐天下不亂,但對不起,證據皆在。
梁振英,你別笑呀!你當年譴責過中共屠城。譚耀宗,你也不要以為自己真的被國家萬千寵愛在一身呀!當年你指責共產黨的片段還可以在網路找到。白狼張安樂,你不要以為支持一國兩制,共產黨便肯定你的地位;一句對不起也沒有,你便會被棄之如草芥。
最後,我要表明撰文目的,不是想煽動你們反共或改變立場,而是希望你們明白,即使沒有立場,共產黨也是說搞你便搞你,有幫助過他們,也不會在有事時感恩圖報。這種手段,也許不是中共獨有,而是中國歷史的權術。歷史學者黃仁宇教授在其最暢銷書籍《萬曆十五年》中便明言,中國政治不需要你有造反的證據,只需要你有造反的實力,統治者便會整你。真正保到平安的,唯有民主法治制度。我城傳媒人劉細良先生目大陸此等行為是文革全球化,可真的是一語中的!說你是港獨或台獨,你便是,說你不是便不是,只不過,罪名由「反革命」,變成「台獨」或「港獨」。
這不止是民間,法院也是一樣,劉曉波和魏京生在法庭自辯時,用上白紙黑字的憲法,最終也難逃牢獄之災,寫得清楚的東西也不遵守的國度,你們認為有標準可言嗎?有,而且只有一種,就是他們說了算。(作者為香港獨立媒體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