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黃曉明撂話「中國一點都不能少」 越南發狠停播《新上海灘》

文/國際中心 2016-07-19 00:49


禁播這事,可不是中國的專利!
由於中國電視劇《新上海灘》主角之一黃曉明曾在微博對南海仲裁案撂話強調「中國,一點都不能少!」此舉已激怒支持仲裁案的越南,因此正在平順省播出的該劇,立刻遭到停播命運。
這項消息,包括中國《第一財經》《雲浮時刻網》以及美國的《美國之音》等媒體都做了報導。
根據越南平順省電視臺一名主持人在電視中表示:「鑒於一些中國演員針對海牙國際仲裁法庭案對九段線裁決的批評,並充當中國共產黨和國家的喉舌,平順省電視臺宣佈停播《新上海灘》。」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指出,黃曉明經紀人郭亭婷一方面表示沒有接到相關消息,但也同時聲明,無論該劇停播是否屬實,他們是堅持南海屬於中國的態度絕不動搖。「國家大義面前,犧牲小我義不容辭。」黃曉明經紀人這樣說。
事實上,12日的南海仲裁案中國完敗的訊息一出,包括黃曉明、范冰冰、六小齡童和楊冪等在內的中國明星,都在微博轉發文章「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表達對仲裁結果的不滿。
但作為南海諸國之一的越南,立場明顯與中國對立,因此,對於中國演員的表態恐將影響越南民意的可能性,自然不會等閒視之,所以越南在第一時間就出手停播中國戲劇。
《新上海灘》是2006年,黃曉明與孫儷主演的一部電視劇劇,至於這部劇為何在暑期播出,一位資深電影人士表示:「該劇在地區版權銷售情況還可以,是因為老《上海灘》以及黃曉明的共同影響力,但一部劇的海外版權銷售一旦銷售出去,購買方什麼時候播怎麼播都應該是購買方決定。」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20ff4109-b948-4634-b578-fab5b0db3d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