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我的私房菜〉小卷醬

2016-07-24
文、圖/蓮兒
在市場看到新鮮的小卷,眼睛整個就亮了起來,因為我特愛料理小卷醬。煮好裝入玻璃瓶裡冰冷藏,吃多少,取出多少。天氣熱,冰冰涼涼的,搭配飯或麵都是最佳拍擋,很開胃。
  • 小卷醬 小卷醬
這次的小卷特別小,整隻不切拿來料理。不加醬油,用醬油膏或是蠔油,不死鹹,再用料理米酒來調湯汁濃度,色澤美麗,吃起來又美味!
若稍大隻點的小卷,可以清除內部和眼睛,切成小小圈的來料理,一樣是美味無法擋!是道下飯、下酒的家常菜。
食材:
新鮮小卷約900公克、薑片少許、蒜頭7-8瓣、朝天椒適量、醬油膏2大匙、料理米酒4大匙
做法:
1.小卷入滾水汆燙,由透明色轉為白色即可撈起。冷水沖洗5-6次,直到水變得比較乾淨,瀝乾水分(越乾越好),備用。
2.鍋熱油熱,中火炒香薑片、蒜頭(拍碎)、辣椒。
3.小卷下鍋一起煸,把小卷稍微煸乾些。
4.加米酒、醬油膏拌炒。略燜直到小卷入味,湯汁稍微收。湯汁別收太乾,這樣小卷才不會乾柴。若覺得湯汁不夠,請自行斟酌米酒和醬油膏的量。


引用自由電子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142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