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上班族甘芭茶》承認錯誤 沒有你想的那麼糟

2015-11-11
文/YOU
勇於認錯,常常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還記得曾經因為自己的錯誤,導致進的貨品需要報廢,那慌恐的心情實在難忘,畢竟對於初踏社會的新鮮人一千五百萬可不是小錢,那天還有學長開玩笑地說可以開始寫離職信,讓我的心情更加沮喪。
副理得知事情經過後,立刻開課會,當著二十幾個人面前將我罵得狗血淋頭。隨後要我交上三頁的投影片報告,還警告我到部經理面前皮繃緊點,心情真的盪到谷底,但也因為這樣心情倒也「豁達」,事情都發生了,大不了就離職賠錢,連藉口都不找了。
那天的情況,是我站在廠長與幾位部經理面前報告,才剛開始講就被打斷,長官瘋狂炮轟,不帶髒字罵得彷彿你做的事情將會導致世界末日,我沒有反抗默默接受。會議持續了半小時,對於任何指責,我一概不反駁,扛了下來,本以為會被炒魷魚,不料……沒有!在往後三個月的時間裡,為了不耽誤工作,下班後常常加班處理那批貨的各種事項,那時還心想公司不開除我,大概就是要讓我善後,但本來就該為自己的錯誤負責,於是認命做、拚命做,任何因為我的錯誤引起的問題都擔了下來。甚至到公司各部門巡迴報告此次的疏忽,進行無數的檢討大會,事情才慢慢落幕。
本以為也差不多該離開公司,不料某天課上開會時,部經理走進來,講了一下那批貨沒事外,竟還誇獎了我勇於承擔責任的態度,除了現場所有人驚訝外,我也受寵若驚。那天後,課上副理對我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原本唱衰我的人,也不停稱讚我,事情的發展完全超過我的想像。
事情發生了,無法改變,能做的就是承認錯誤,趕緊處理善後或者補救,推託只會讓長官更加不悅,甚至耽誤到寶貴的時間。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314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