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看清戰爭與和平的戲碼

2015-11-11
陸委會公佈馬英九在「馬習會」的談話,馬竟向習近平說中國對台軍演與飛彈問題是「反對黨常常用來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這位三軍統帥不僅毫無國防安全意識,也毫無全民休戚與共的共同感。據馬英九本人表示,習近平對飛彈問題的回答則是「飛彈部署並非針對台灣」,如此公然說謊的敷衍兩句,這個人也沒有進一步的質疑。至於立委質詢毛治國:「你敢要求他們撤出飛彈嗎?你說得出這幾個字嗎?」這位行政院長卻未正面回應。馬政府文官上上下下,對中國武力威脅都無所謂,於此可見一斑。
倒是國防部比較清醒,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美國國防部二○一五年《中共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我國防部《國防報告書》、中國《國防白皮書》與日本《國防報告書》,都已將中國對台軍事部署寫得非常清楚,中國對台軍事部署是一個事實。然而,對於我國飛彈重地中科院九鵬基地,在馬習會前頻遭中國以各種方式窺測,軍方除了抱怨「中國客自由行對軍方基地來說,實在太多困擾」,好像也莫可奈何。這也難怪,三軍統帥喝了幾杯「交心酒」,便連自己是不是習近平幕僚都搞不清楚,甚至神智不清地說:「我在江西住了一千一百年」,軍方上上下下誰敢「不惜一戰」?
其實,這就是馬英九所謂「兩岸目前處於六十六年來最穩定與和平的狀態」之本質,也是從兩岸交流以來乃至馬習會之和平假象底層的真相。馬習會後,蔡英文重申「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但中國官方喉舌《環球時報》卻拿《反分裂國家法》駁斥,簡直把刀槍都擺到桌上出言恐嚇了。一句話,中國向來以武力威脅台灣,其對台灣的軍事部署包括飛彈逐年遞增,也絕不承諾對台放棄使用武力,「武嚇」乃是它對台政策的硬道理,只差沒寫成「一定要血洗台灣」。而三軍統帥馬「先生」,從來不把「武嚇」當一回事,反而在台灣籠罩「武嚇」陰影之際,快馬加鞭奔向祖國懷抱,這是甚麼「統」帥?
習近平一句「飛彈部署並非針對台灣」,馬英九便如獲至寶驕其國人,恰好顯示他站在台灣的對立面。先前預言馬習會可能釋出「撤飛彈」利多者,證明連土八路的基本思想都搞不清楚。老實說,撤飛彈,飛彈轉向,又怎樣?中國對台灣的總體威脅,只有飛彈嗎?在國軍發展共諜網,藉觀光考察竊取軍事機密,阻撓美國軍售台灣,四海同心統戰退將等等,其破壞性等於是無形的飛彈。武力之外,台灣國際空間之打壓、矮化,極力拉攏我國邦交國卻暫時婉拒建交等等,那些殺人不見血的作為比飛彈更狠毒,因為飛彈的殺傷力大家容易想像,外交場域的無聲襲擊卻不易為人察覺。
武力是最後的答案,冷血冷漠的高傲姿態,流露出中國的黷武主義。國共兩個兄弟黨,為了併吞台灣裡應外合,馬英九對「武嚇」無所謂,或許還暗爽其「反獨促統」功能哩。豈止飛彈,紅色供應鏈,染指半導體,國共二十三項協議,不也是戰爭的另一種形式?馬習會的總體概念無非是:台灣併入中國,才有和平可言,但那也是假和平,西藏、新疆繼續鎮壓屠殺,便是著例。馬英九把自己搞得像特區行政首長,豈知香港回歸日便是災難的開始?一句「飛彈部署並非針對台灣」,馬英九竟然也安之若素,繼續大言不慚一個中國,如此到立法院報告有何意義?即將選擇自己命運的台灣人民,您應該看清中國以和平掩飾戰爭的戲碼了吧!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