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世界設計之都一晚燒727萬 柯P:預算不是我編的

民報編輯部 2015-11-11 14:58

「2016世界設計之都」將於明年登場,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簡舒培今(1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市府編了10億,台創竟獨拿13個標案近3億元,且活動內容豪奢浪費,光是一場晚宴就燒掉727萬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預算不是他編的,他上任時有5億已經花完,另外5億已發包,至於設計之都到底做些什麼?柯文哲坦言,「我也不是很了解」。
許淑華表示,市府為扶植台灣設計產業,讓國際看見台北,花了10億辦理2016世界設計之都,但4年來沒看見對民間設計師的扶植,民眾對砸大錢辦設計之都更是無感,且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台創)標走13個標案,拿走4年執行預算的68%、共2.8億,近5年在中央也拿下15億標案,政商關係良好,難道是官員掛董事當門神?
簡舒培指出,台創執行的6項官方活動,一般公關公司都能承辦,為何非台創不可?且其中一場在W Hotel飯店的國際設計晚宴就了砸了727萬,光是司儀費就高達4萬7千元,比主持人2萬元還高,痛批預算編列浮濫。
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回應,設計之都自2012年迄今已執行5億多元,招標過程均依規定辦理,為避免最低價格標影響承辦品質,標案採限制性招標,活動舉辦需國外相關經驗,因許多廠商沒有投標,台創具國際完整設計網絡,經委員綜合評選後得標,而台創也是經濟部工業局成立的國家級設計中心,具五成官股。
柯文哲今天出席里長座談會,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是否知道執行內容?柯文哲坦言「你要聽實話嗎,我也不是很了解」,但大概知道一些,文化局以外那些部分他有大概check過。
柯文哲表示,世界設計之都的預算不是他編的,當他上任時,有5億已經花完,另外5億已經發包,因此只能要求承辦局處盡量做好一點,針對有民眾反應對設計之都無感,文化局的回應竟是民眾的素養要再提升一點,對此,柯文哲說,「我也是那個民眾」。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4a7b99f6-2dba-455c-89cf-85fbf50856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