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穆斯林女性遭受石刑的背後 從來都不是宗教因素

4日,在阿富汗中部一處由神學士(Taliban)控制的小村莊發生了一名19歲少女羅莎娜(Rokhshana)遭石刑活活砸死的暴行。


一名伊拉克出生的美國女作家扎伊納布薩爾比(Zainab Salbi),同時也是「婦女互助國際」(Women for Women International)的創辦人,試著以她的觀點讓大眾了解,為何在2015年的今日仍然存在這種野蠻行為。


(羅莎娜被處以亂石砸死的畫面,取自Youtube)


這件事情的起源是羅莎娜被迫嫁給一名男子,而決定與自己的愛人私奔,在被抓回後,該村莊的神學士領導人即下令,以淫亂的罪名將這名少女處以石刑。薩爾比認為,這樣對待一名女性從來都不是宗教因素,而是在動盪的地區中,統治者藉由宗教為自身的統治建立正當性。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storm.mg/article/7346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