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人口販運慘劇 墨西哥女孩:我被性侵了4萬3200次

2015年11月11日 18:24

墨西哥中部的一個小鎮特南辛哥(Tenancingo),看似是一個普通的鄉下小鎮,安靜幽美,人口約1萬3千人,不靠觀光、工業或是農業出名,只是憑藉著長年拐賣婦女的人口販運(human trafficking)而致富,成為一種當地的流行、專業跟標誌,深深烙印在卡拉.哈辛托(Karla Jacinto)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與痛苦。她緩緩地告訴CNN記者,「4萬3200次,」根據她的估計,「那是我被性侵的次數。」

  
人口販運,至今仍未銷聲匿跡,仍然有許多不肖的販子將人當作商品般出售,被迫接受奴役及賣淫,哈辛托的故事背後還有成千上萬個相同境遇的女子。美國和墨西哥被視為人口販子最猖狂的地區,墨西哥特南辛哥尤其出名。墨西哥一家慈善組織曾統計,鎮上1萬多人中,就有1000多個人口販子,佔了1/10。

專門對抗人口販運問題的美國國務院無任所大使卡貝琪(Susan Coppedge)說:「這就是他們城鎮的行業,許多人以此為生。」一些單純的農家女孩對這些人口販子沒有防備心,只認為對方似乎滔滔不絕的未來藍圖十分美好,跟著他們卻是走上一條不歸路。


特南辛哥(Tenancingo)(維基百科)

特南辛哥(Tenancingo)(維基百科)

12歲一念之間 踏上不歸路

哈辛托的故事,要從5歲開始講起。「我來自一個殘缺的家庭,從小就被家暴。」哈辛托描述,母親從小似乎就不喜歡她,所有的親戚對她也是沒有好臉色。12歲那年,哈辛托遇到了一個人口販子,向其他單純嚮往美好生活的女子一樣,對方使出花言巧語,要哈辛托跟著他走。

當時她在家鄉的車站附近閒晃,一個小男孩突然跑了過來,手上拿著糖果,告訴她有個人也要送她禮物。五分鐘後,一個男人走了過來,紳士風度地向哈辛托自我介紹,說他也是小時候被家庭忽略、虐待的男孩,但現在經營著二手車買賣。

「很紳士,風度翩翩,又很親切。」哈辛托說,他們交換了電話。一星期後,男人帶著哈辛托出去鎮外玩耍,開著一台拉風的紅色汽車,「對小時候的我來說,我簡直興奮極了。」

「那男人給了我不曾得到的關愛與呵護」

那男人當時22歲,年輕又體貼,他問哈辛托今晚要不要跟他走?那天她正因為太晚回家而被母親鎖在門外。哈辛托答應了,第二天就跟著那男人離開家裡。
「送我花,給我禮物,那3個月之間,我們好像非常相愛。」哈辛托說,那男人給了她不曾得到的關愛與呵護。
但是哈辛托的男朋友有時候又會常常消失,有時候一整周,自稱是他表兄弟的人來來去去,每周都帶著不同的女孩出現。哈辛托鼓起勇氣問他們在做甚麼,那男人回答:「他們是皮條客。」
「沒多久,他就開始要我接客人,教我要如何應對,勾引客人,怎麼樣讓他們掏出更多的錢來買春。」哈辛托說。

不斷接客 4年地獄的輪迴

接著,4年的時間,哈辛托覺得有如身處地獄。她被帶到墨西哥最大的城市之一,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被迫當妓女。
幾乎是一周7天,一天十幾個小時,如此輪迴。哈辛托被皮條客們任意摧殘,逼她每天接30個以上的客人。她的周末與假日,幾乎都在汽車旅館、買春者床上度過。
那男人變得暴戾起來,對她惡言相向,不復以往的溫柔。「他會踹我,扯我的頭髮,朝我臉上吐口水,我想反抗,但沒有用。」一陣拳腳打踢,那男人用暴力讓她屈服,「他說,我就是喜歡當妓女。」
哈辛托15歲時生下一名女嬰,這個孩子也成為皮條客對付她的方法,只要哈辛托不就範,他們就會虐待嬰兒,讓哈辛托感到不捨與痛苦。
但那男人在孩子滿月後就不讓她與女兒相見,直到一歲之後才再度看到,稍稍地撫慰作為母親的心情。
直到2006年,在墨西哥一次掃黃的行動中,警方破獲了一部分的皮條客集團,哈辛托終於能夠重見天日,擺脫那不堪的生活。「我覺得那些客人十分的噁心,我們還只是孩子,年輕而且沒有發育完全,這些女孩的臉佈滿憂傷。」哈辛托向警方描述。

現代的奴役故事 教宗也聽到了

「這些恐懼會跟隨著我一輩子,我終將不會遺忘這段過去。」哈辛托現在23歲,正致力參與打擊人口販運的組織運動,在各個議會或是公開場合多次向大眾講述自己的故事。
今年5月,她向美國國會投書自己的故事,7月也在梵蒂岡跟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講述這段悲慘歲月。
哈辛托想告訴世界,人口販運的問題未曾消減,仍然折磨著數以萬計的女性跟兒童,這是我們的世界日益嚴重的問題。
除了美國與墨西哥,全世界幾乎都有人口販賣的影子。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統計資料顯示,全球有2700萬人受害,超過18、19世紀的黑奴買賣高峰,其中80%為女性、50%為兒童。



【照片】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