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我的私房菜〉湖南三絲

2015-09-28
文/恩琦
與外子論及婚嫁時,老媽直人快語地問說:「你娶我家女兒有什麼條件?」外子委婉地回說:「我19歲離家,在外讀大學、工作到現在,外食十幾年真的吃怕了,她只要會煮幾道家常菜給我吃就行了。」
哪知婚後幾乎天天下廚。外子早餐晚飯都在家吃,中午還要帶便當。撇開時間體力不說,單論煮菜並不難,難的是菜經過再次炊蒸,還要能不太變色又不走味,真的很傷腦筋。
後來我發現好煮又好配搭的豆干,煎煮炒炸滷變化萬千,解決了我許多難題;其中外子最喜歡的就是「湖南三絲」。
材料:豆干、豬肉、蔥、蒜頭、辣椒、香菜。
調味料:鹽、醬油。
做法:
1.豆干橫著片開後切絲;豬肉切絲;蔥、香菜洗淨切段;蒜頭、辣椒洗淨切小丁備用。
2.豆干絲以油煸炒後先盛出。
3.蒜頭辣椒下鍋爆香,續下肉絲炒至變色,將豆干絲回鍋一同拌炒。
4.肉絲熟後,將蔥段、香菜放下略炒,以鹽、醬油調味拌勻即可。
這道菜蒸完不走味,好吃又下飯,搭配乾麵也不錯。把豬肉絲換成牛肉絲也好吃,不喜歡香菜的,替換成九層塔,更別有一番風味。大家不妨試做看看!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192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