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影片】柯坐鎮防災中心 保證不返家清冰箱

2015/9/28 11:27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坐鎮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防災會議,不但緊盯各局處防災進度,連通訊設備,柯文哲也要求訂出新的SOP,保持通訊管道暢通。而上一次蘇迪勒颱風來,柯文哲待在家裡清冰箱,這一次被問到會不會繼續待在家裡時,他說已經訂好排班制度,不會在家吃飯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仗是指揮通訊系統要通,所以上一次他們有抱怨。」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第一個關心的就是通訊設備能不能運作,如果問題發生,能不能第一時間做反應,柯文哲緊盯各局處,從路樹、抽水站到原水濁度,全都關切一遍,上回蘇迪勒颱風帶來的教訓,柯文哲不想再來一次。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敢說一次就會完美,不過有制度總是比沒有制度要好,而且我們現在checklist都要簽時間,簽名字,我們是希望不要有問題,但是哪個問題就可以知道誰該負責。」

會議期間,柯文哲一下托下巴,一下低頭看資料,表情似乎有些疲憊,面對杜鵑颱風來勢洶洶,柯P真的不敢大意,但還是被問到上回颱風來,他在家吃飯清冰箱被砲轟,這回呢?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制度還是要跟醫院一樣,合情合理我們都有排班制度,我們都有建立的,包括區公所有一次我去區公所,雙向座談我問那個區長,我問他你颱風怎麼處理,他說3天3夜都在這裡,我說3天3夜在這裡,你不是瘋子,就是傻子。」

拿著滿滿一頁的排班SOP表,柯文哲對於問題早有準備,但他也強調,不可能24小時全天候都待在災害中心待命。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的人生態度,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做任何事情合情合理合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今天會回家吃飯嗎),不會。」

柯文哲明確回應不會在家清冰箱了,只是杜鵑颱風來襲,又遇上超級大潮,再度考驗柯市府的應變能力。(民視新聞顏喬偉、宮仲毅、SNG小組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5928L02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