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影片】野生柯P逛動物園 「我今天是可愛動物」

2015年01月25日16:08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與妻子陳佩琪一起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參觀,兩人參觀了非洲獅、河馬、非洲象以及本土動物台灣黑熊、台灣彌猴、水獺、雲豹、長鬃山羊等動物。柯文哲在園區內受到參觀民眾的熱情歡迎,讓柯受訪時直呼:「我今天是可愛動物。」

柯文哲與陳佩琪先到非洲區看獅子,並由動物園園長金仕謙導覽,過程中陳佩琪頻頻向金提問,反而柯幾乎都僅瞪大眼睛看著獅子的一舉一動,還作勢敲了一下獅子觀賞區的玻璃,金仕謙在一旁告知那是「強化玻璃」。此外,常自比「雄獅」的柯文哲今天並無緣看到雄獅,因為動物園有排班表,星期日都是母獅負責出來見客。

不過,當柯文哲步出獅子觀賞區時,因採訪媒體眾多,陳佩琪沒跟上,柯回頭說:「怎麼不見了?」便停下步伐等陳佩琪跟上再一起離開。由於日前發生河馬阿河過世悲劇,柯文哲離開獅子區經過河馬區時,也駐足停留觀看。不少參觀民眾看到柯都向柯打招呼,或是和柯握手,也有人高喊:「偶像!」「市長好!」

隨後柯文哲抵達台灣本土動物區,看到台灣黑熊「黑糖」趴在欄杆與樹幹上啃食豬大骨時,他驚嘆:「牠都不怕摔下來喔!」看到雲豹時,柯文哲問金仕謙:「這隻死了台灣就沒有了嗎?」金回答:「大概全亞洲就都沒有了!」

由於過去柯文哲常自比是獅子,對看到實體獅子有何感想?柯文哲說,自己比喻的是漫畫裡的獅子,不是實體獅子,「差不多啦!反正Discovery、動物星球頻道也常常在看。」被問到為何不去看大貓熊團團、圓圓、圓仔?柯文哲說,大貓熊那邊人已經很多,「不好意思再去製造混亂」,如果兩個有人氣的擠在一起,會造成交通阻塞。

柯文哲說,他已經很久沒到動物園來,也沒和他的孩子一起來過,今天會到動物園是因為寒假到了,「當市長要促銷一下,要讓家長帶小朋友到動物園來看一看。」陳佩琪說,過去都是帶小孩到動物園,但從來沒和柯一起到動物園過,不過兩人曾一起搭過貓纜。不過,陳佩琪還是不改直言本色,當記者詢問,柯文哲當上市長後是否比較常利用假日帶老婆出來走走?陳說:「他是被拉出來的時候,不得已才拖我出來的。」

訪問結束時,金仕謙請飼養員帶著去年9月底出生,全世界第1隻以人工哺育方式養大的穿山甲寶寶芎梧給柯文哲、陳佩琪看,柯一看到滿身鱗片的穿山甲寶寶就直呼:「這不是玩具,這是真的!」當芎梧吐舌時,讓柯文哲、陳佩琪笑開懷,兩人還用手觸摸芎梧的鱗片,感受穿山甲寶寶的生命力。(黃揚明/台北報導)


【照片】網址如下: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25/54846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