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影片】柯嗆反核太晚 朱立倫:核四已非問題

2015/1/25 18:06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參加民間能源會議,重提核四停建,認為核能電廠聚集的北台灣,一旦發生核災,台灣必定滅國,還說如果早一點停建核四,認賠殺出就不必一賠3千億,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主張和柯文哲一致,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核四問題已經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1.24):「林信義一直跟我抱怨,如果當時照我方法(停建核四),損失300億而已,認賠殺出就賠了,現在要賠3千億。」

直言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受邀出席民間能源會議,致詞演講猛批核四決策錯誤,如果必須停建,就應該當機立斷。

台北市長柯文哲(1.24):「三角斷層地震影響到核一核二廠,那條完全無破解法那個一旦發生(意外),滅國滅國,(核四)包商怎麼跟我講的,當初在蓋的時候想說這應該不會啟用,隨便蓋一蓋,聽到腳都軟了,手腳都冷冰冰。」

就算講到滿場哈哈大笑,但核四安全這等嚴肅話題,柯文哲的爆料讓全場為之驚訝,而曾經引發藍綠角力的核四,如今已經停工封存,因為柯文哲一席話,再度引發話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重申反核立場從沒改變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柯P講的這種廢核四,是很多人的希望,也是民進黨基本的立場,但是我們必須要考量,整個社會的共識跟社會的和諧,我們用2025非核家園的計畫,來循序漸進的走向一個非核的環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灣走向非核家園,已經是一個確定的方案,而且我一再強調,核安超過一切核四的問題,其實已經解決未來包括核能的問題,我想台灣一定要走向非核家園。」

藍綠兩大黨魁,都說反核已經是時代趨勢,朱立倫一句核四問題已經解決,嗅得出似乎在暗指柯文哲炒冷飯,核四問題,藍綠要角紛紛表態不敢迴避。(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125P05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