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張炎憲10月7日美東追思會 8日扶靈回台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10-06 22:11

張炎憲10月7日美東追思會 8日扶靈回台

美東的台美鄉親將在10月7日為張炎憲教授舉行追思會,在他回台灣之前送他一程,希望他一路好走。(記者林冠妙攝)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總部執行主任(Managing Director)王巧蓉(Chiao Wang)今日表示,美東地區的台美鄉親將在10月7日為張炎憲教授舉行一場追思會,悼念張教授,並在他回台灣之前送他一程,希望他一路好走。
台灣社社長、前國史館長張炎憲,9月中前往美國費城進行228事件口述歷史訪問,突然在警察局前昏倒,救護車在4分鐘內到達,進行緊急救治後送往費城Jefferson university醫院,開刀後裝上葉克膜,雖然一度傳出狀況稍微好轉,身體可以配合醫師指示動作,但仍因器官衰竭,不幸於10月3日晚間5點50分(當地時間凌晨5時50分)病逝,享壽67壽。
Chiao Wang指出,張炎憲教授遺體預定於10月6日火化,張夫人林琇梨女士及公子張翰青先生將於美東時間10月8日扶靈回台灣。張教授生前曾多次到美國訪問,與台美鄉親們有許多交流,許多鄉親們對於張教授誠懇、平易近人的態度,與經常掛在臉上的笑容印象深刻。張炎憲教授英年早逝,讓他們萬分不捨與惋惜,不僅失去一個良師益友,台灣更失去一個傑出的學者,與一個獻身於台灣民主、建國的實踐者。
美東地區的台美鄉親將在10月7日為張炎憲教授舉行一場追思會,悼念張教授,並在他回台灣之前送他一程,希望他一路好走。追思會當天將有網路全程直播。
追思會時間: 美東時間10月7日(星期二)下午六時(台灣時間8日上午六時)
地點: Grac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 (聖恩長老教會)
2020 Brunswick Avenue (Business Route 1), Lawrenceville, NJ 08648
 
 引用民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