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顏清標被假釋了,阿扁呢?

鄧鴻源 2014/06/06



原先傳聞最早7月才能出獄的顏清標,短短4天內便獲得法務部許可假釋。

2014年06月06日22:24
作者:鄧鴻源(新北市、大學教授)
因花酒、槍砲案入獄的前立委顏清標,因獄方台中監獄稱顏表現正常規律,因此顏在日前申請假釋出獄,原先傳聞最早7月才能出獄的顏清標,短短4天內便獲得法務部許可,預料今晚可順利出獄。
對此,有網友強抑恐懼,冷靜地指出顏如此早出獄的可能原因:「KMT為了年底選舉把大樁腳放出來。」「(台中)選情告急了嗎?」這樣的推測是合理的,畢竟其兒子是國民黨籍立委。
1999年顏清標擔任臺中縣議長期間,喝花酒報公帳一千八百餘萬元,於2011年臺中高分院更四審宣判,依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判處顏清標三年六月、褫奪公權三年,扣掉已執行部分,尚須服刑三年三月,於2013年2月19日執行,如今只關了一年多就放出來。
反觀前總統扁,不是喝花酒,被定罪的罪名居然一堆,如國務機要費、二次金改案與龍潭購地案等,其中國務機要費已經被判無罪,其他兩項罪名也很牽強,若有問題,也應該是內政部或財政部的事,與總統何干?畢竟按照憲法規定,總統只負責國防與外交,怎麼會插手屬於內政事務的事?可說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若扁在二次金改案與龍潭購地案等有問題,那麼馬呢?在富邦併購北市銀過程中,被許多人質疑內中疑雲重重,包括富邦以小吃大、北銀資產被嚴重低估賤賣、規避市議會監督等三大疑點,顯有圖利財團之嫌,據估計,光是北銀在北市房地產就比合理市值至少低估六十億元!還傳出馬在富邦併北銀案後,進出富邦招待所,接受富邦金高層魚翅宴款待,當年就引發高度爭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等市議員也質疑馬在一九九八年、二○○二年兩次北市長選舉,是否接受富邦或蔡明忠家族相關獻金?
相較於司法對顏清標與馬英九的寬待,司法對扁的判刑是否過於嚴苛?是否有雙重標準?相信海內外人士都看在眼裡。若無政治迫害之嫌,其誰能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