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自由廣場〉國民黨員看中國網友抓狂

2014-06-09
◎ 胡文琦
媒體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赴中國大陸進行交流,談及台獨及六四學運等「敏感議題」,在中國知名討論網站「天涯論壇」的所謂「台灣風雲」裡掀起熱議,諸如「國台辦和那些大陸的官員,給十三億人也留點尊嚴吧」、「老共這次臉被打得像屁股!國台辦下午才說歡迎交流!這臉打得?像屁股啊!」「老共請這種貨色,來我們的地盤撒野,真是丟人丟大了!」「台灣是什麼國?應該直接讓他難堪!」甚至還痛罵國台辦是「跪台辦」,「共產黨一邊宣傳台灣人民是同胞,一邊安排台獨分子羞辱大陸民眾,讓大陸人民看著生悶氣」云云。
坦白說,看到大陸網友諸多用語,只能說中共的黨國與宣傳教育實在是「太過成功」!平常什麼議題都可是兩岸一家親、相煎何太急,但只要一觸及政治議題,立刻變成另一個人似的。不過話說回來,中共高層此番除了「例行消音」外,至今並無其他太多過激的反制舉措,這倒也不失為一種「真正的反思與進步」。
要利用這個機會提醒這些滿腦子「只有政治」的大陸網友,政治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不是全部,更重要的是,即使你們真想要「統一」,也應懂得尊重「有不同想法的人」,真有辦法就「請以理、以情、以德、以民主自由方式服人」,而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地「老想以力服人」,那絕不可能會讓人心服口服,更不可能會讓兩岸關係「長治久安」。
套句流行的電視廣告用語,「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別再活在過去威權一言堂式的恐怖叢林時代,這樣,你們才會有快樂和希望啊!

(作者為文史工作者,國民黨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59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