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自由廣場〉賴清德這新聞很難處理?

2014-06-09
◎ 陳睦
賴清德訪中言論,讓民進黨對內在兩岸議題上自此定調,對外更有機會取得兩岸未來對話主導權,這對以往不信任民進黨的企業家是很大的震撼彈,對一直認為民進黨「台獨是喊假、喊爽」的藍營支持者更是一大打擊,影響之巨,由國內媒體包括TVBS、Yahoo奇摩、MSN、蕃薯藤等網站對這則新聞「先報後禁」,最後又在形勢逼人的情況下「禁了又開」可見一斑。
民進黨近年來在許多議題上錯失與公民對話機會,未能有效發揮凝聚社會改革力量的功能,無形中也削弱了自身的角色。現在公民運動方興未艾,民進黨首要之務應是建立與公民的對話平台,仔細傾聽、協調、凝聚關心共同議題者,成為政黨的支持力量;對內堅守誠實正義原則,贏回人民信任,對外自然更加積極自信。
學運領袖魏揚母親楊翠曾說,「正義感是我們家最重要的價值」,賴清德面對中國不卑不亢、不慍不火、正氣凜然,獲得一致好評,正好證明了這個對話平台的共同價值與唯一語言。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台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595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