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影片】民控惡警打人影片曝光「人像牲畜般被拖走」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8206#

劉邠如、盧麗蓮 2014/04/23


公投盟蔡丁貴教授號召支援反核的抗議民眾,昨晚在立院前和警方發生衝突,有民眾投訴警察打人,也有自稱傷者的朋友po出影片,並描述當時的過程「人像牲畜般被拖走」。

【影片】民眾上傳至
YouTube

的影片描述,當時看著警察用長棍和盾牌攻擊民眾,大家像「畜牲」般被拖走,「眼睜睜看警察再他們站起後又狠狠打倒。我們什麼都不能做,除了憤怒。」一名自稱女傷者友人則在ptt發文,以逐字稿陳述當時的情況。他指朋友當時被3個警察拖進盾牌內,臉朝上被拖行、踹打,羽絨衣被扯破,手腕遭塑膠束線帶綁起,事後就醫時頸部出現明顯勒痕、腰臀部嚴重挫傷,整個手掌都呈現缺血的紫黑色,警察發現不利自己的影片還要求刪除。傷者難過地說:「當時警察把盾牌舉高,然後從下面偷出腳踹人,同時警盾的上方和側邊還有警棍一直伸出來戳我們。」「我最不能理解的是,我當時明明沒有推拒馬,掀盾牌也只是被攻擊下的自我防衛,還被拖進去打!」

這段真實的描述引發網友憤怒,痛罵「這國家瘋了!」「警察還怕被拍到噢 不要臉!」「高調 真的尺度沒有下限」、「垃圾又湮滅證據了!」(劉邠如、盧麗蓮/綜合報導)

傷者口述經過逐字稿 

我一開始是在鎮江街那邊,他們推開拒馬後露出的那條縫附近拍照
因為人潮開始往缺口推擠,我就被推往拒馬正前方
整個人貼在拒馬上,連頭皮都被拒馬戳到
這時大家還是一直往前擠,想隔著拒馬把警盾和警察往後推
因為我一直被拒馬戳,所以我往拒馬的右邊(也就是無刺的框架部分)閃
後來在推擠中我被推到警盾正前方,整個人被壓在警盾上
此時警察把盾牌舉高,然後從下面偷出腳踹人
同時警盾的上方和側邊還有警棍一直伸出來戳我們

基於想要躲避和不想讓警察一直躲在後面偷打
所以我想把警盾從下往上翻,讓他們不能躲在盾牌後
可是我只抬高一點點(因為很重)就被拖進去了

目測有三個警察把我拖進去
本來我是背朝上被拖進去,後來我被踢成面朝上然後被拖行,被踹
(ps.傷者比較嚴重的挫傷位置在腰臀部)
那個時候我有喊警察打人,可是已經沒人可以幫我了
被拖進去打之後,不知道有沒有勒脖子(不記得但驗傷時有明顯勒痕)
我明明沒有掙扎可是警察動作非常大力,甚至扯破了我的羽絨衣
手腕被警察用塑膠束線帶綁起來
(一旁的大叔甚至因為被綁得太緊,整個手掌呈現缺血的紫黑色)
我高舉雙手,想讓外面的人看到我們是這樣被抓進來的
結果警察就要我坐下,這時我問警察我要坐哪裏,我的包包呢?
就被警察用膝蓋撞我的膝蓋後側,把我撞倒在地
後來我請員警幫我拿我在拉扯途中掉落的包包,鞋子和眼鏡
(有位大哥的眼鏡也掉了,找回來時已經折斷
後來警察叫我合作,帶我到青島東的一棵樹下坐著
隔沒多久,王奕凱也被抓進來
警察一直圍著他,王奕凱要求就醫但警察堅持那只是擦傷
因為我是醫學系的學生,所以我跑去看王的傷口,確實是撕裂傷
我們從十點半被打以來一直要求就醫,但是到十一點半他們才鬆口願意讓我們就醫
在此前一直跟我說「妳要留下資料我才會帶妳就醫」
同時其中一個女警用攝影機對著我的臉一直拍
送醫前我們被迫去中興大樓處統一看管
這時候我的腰已經痛到快站不起來,他們還是堅持扶我走過去
在中興大樓時,我痛到直接倒下去(因為連坐都坐不起來)
救護車來了警方也不讓擔架進入,強迫我們要用走的
我是由一個女警和王奕凱扶到馬路上,再由擔架抬到車上
同時還有一個員警持續錄影

雖然有兩個警察陪我一起就醫,可是他們不讓其他朋友陪我一起
而且上救護車之後警察還是一直在拍我的臉
其他人一直說要把我送台大,可是因為沒有任何人陪同
我擔心單獨面對警察,所以要求和王奕凱一起送和平醫院

到院後警察留了其中一個自己跟過來的女生的資料就離開了

警察在拖我們進去時整個過程都在罵髒話
還有另一個警察跟同伴說「xx娘,愛進來就讓他們進來啊!」
還有在中興大樓時聽到一個女警跟錄影的警察說
「xxx你那個攝影機裡面的影片趕快刪掉,因為有拍到...(悄悄話)」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我當時明明沒有推拒馬
掀盾牌也只是被攻擊下的自我防衛,還被拖進去打
連送醫時也一直被要求留下資料...

員警先將民眾推倒在地。民眾提供
員警接著以膝蓋壓制民眾。民眾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