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影片】反核衝立院被捕 蔡丁貴遭請回

2014/4/23 12:16

聲援林義雄停建核四的訴求,公投盟總召蔡丁貴發起包圍立法院活動,晚間10點多,率領群眾試圖闖進立法院,蔡丁貴帶頭攀爬拒馬,一度摔到地上,警方派出強勢警力,四度舉牌警告,逮捕八個人,蔡丁貴複訊後回到靜坐現場,哽咽的說,只要能提早結束林義雄的禁食,他願意跪求做任何事。

手壓腳踏墊,公投盟總召蔡丁貴,22日晚間十點多帶頭爬上拒馬,試圖率領原本在青島東路的抗爭群眾衝進立法院。

抗議民眾:「蔡教授小心,啊,教授...」

但一個重心不穩,蔡丁貴摔到地上,三名員警隨即將他強行拉走。

拒馬前的群眾一湧而上,利用紅色椅子和踏墊,企圖推拆和攀爬上拒馬。

抗議民眾:「一、二殺,一、二殺,一、二殺。」

隔著拒馬大喊口號,要求警方放出蔡丁貴,還有女同學邊喊邊掉淚。

抗議民眾:「我們都是人生父母養的,不要打人,求求你們。」

抗議民眾:「我沒有怎麼樣,你怎麼把我拖下來。」

翻越拒馬的群眾,包括基進側翼的王奕凱等人被員警用束帶綁住雙手,壓制蹲坐路邊。

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我現在第一次舉牌警告。」

連續四度舉牌警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拿出大聲公維持秩序,加派六百多名員警和一百名鎮暴警察,層層戒備。

抗議群眾:「警察後退警察後退。」

從深夜僵持到清晨,八人被捕,蔡丁貴複訊後,被限制住居,而他也解釋了對於學運成員林飛帆和陳為廷的怨言。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有點失落也許他們正在準備要來吧,我對他們都還是抱著希望,所以早上因為心情很脆弱,看到人數比較少,對他們有點指責的意思啦。」

他再度回到立院外鎮江街的靜坐現場,講到林義雄時,蔡丁貴難忍激動情緒哭了。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我願意為了林義雄先生的生命,來跟他們跪求,如果這樣子能夠減少,提早結束林義雄先生的禁食,什麼事我都願意做啦。」

蔡丁貴心疼林義雄用生命做賭注,公投盟要繼續包圍立法院向立委施壓,而這第一夜,再度將警民緊張的情緒推向臨界點。(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