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扁侵占公文案 北院裁定停止審判

2013-12-21
合議庭認定扁因病不能到庭
〔記者侯柏青、林俊宏、蔡淑媛/綜合報導〕台北地院調查前總統陳水扁涉及的侵占機密公文案,合議庭指定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鑑定病況後,認定扁有腦神經退化、語言障礙及失智等病症,符合「因病不能到庭」的法定理由,加上扁的體能無法負荷三小時內的交通勞頓或開庭,昨裁定停止審判,不得抗告。
合議庭今年十月一日,指定陳順勝擔任鑑定人,陳順勝上月二十日向北院提出鑑定報告。
鑑定報告指出,扁患有腦神經退化症,合併中度巴金森氏症候群、語言障礙、失智症、尿失禁、重度憂鬱等,還疑似出現妄想症及自殺念頭。而扁的認知功能受損,專注力、語文表達能力均下降,長短期記憶均缺損,還頻繁出現語言斷續、不流暢和口吃等狀況。
合議庭根據鑑定報告,確認扁訴訟能力不足,審酌其體能也無法北上開庭,昨裁定停止審判;特偵組代理發言人張進豐表示,收到裁定書後再審慎研議。
扁呼吸中止症術後恢復良好
日前進行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的陳水扁,昨天接受主刀醫師陳記得的複診後,步出病房散步,這是扁術後首度放封。陳記得認為,扁的睡眠呼吸中止情形已有改善,傷口復元情形亦佳。扁則對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過世及前立委蔡同榮中風,感嘆說「人世無常,健康最重要」。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