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不愧是建中



◎ 黃秀梨

很多人批評台灣的菁英教育,然而看了台北市立建國中學日昨舉行一百一十五週年校慶,高二學生變裝登場,演出創意行動劇,今年主題搶搭時事熱潮,有高二學生扮成「天龍國的國王」,被同學丟鞋,暗諷馬英九總統施政不佳、民怨四起,以致頻遭民眾丟鞋抗議,台上台下笑聲連連。個人覺得建中學生畢竟還是比較充滿活力和創意。

反而是大人放不開,建中學務主任還要去解釋,今年不是變裝秀第一次與政治沾上邊,而且還說變裝秀主題由各班同學自由發揮,只要不要太超過,不會侷限學生的創意。何謂太超過?就是事前劇本審查嗎?只要不要觸犯法律,有甚麼需要去特別限制。

倒是馬英九如果知道學弟演了這段行動劇,他的反應不知道是謝謝指教,還是指責學生太幼稚呢,其實演丟鞋行動劇還算是老套,應該要演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後,「騜」反應遲緩的回應狀況,肯定更讓人激賞,總之學生的表現,已經難能可貴,更該檢討的反而是那些依附國民黨獲取既得利益或明哲保身的大人吧!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9/today-o1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