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別再喝牛奶了》



在我罹患血癌(白血病)之前,我是一個超級愛喝牛奶的人。早上的早餐肯定來一杯,中午吃飯再來一杯,下午口渴也來一杯,睡前宵夜還會來一杯加可可加熱的牛奶。在我有記憶裡,我好像沒斷過牛奶。我一直以為牛奶是最健康的飲料,從小電視上、廣告上不就一直告訴我們多喝牛奶可以讓我們又壯、又高、又健康、又有營養、又含豐富的維他命以及鈣讓骨頭強壯。我現在知道我被騙了,我們大家都被騙了。如果你現在很健康,不要像我當時一樣的無知,不要再喝牛奶了。只少,不要喝台灣或美國的牛奶!要喝,也只喝有機的牛奶。

你們可否知道商人為了賺錢,為了讓乳牛不停的產牛奶,他們在乳牛身上不停的打基因改造過的生長激素嗎?如果你不知道這是什麼、有什麼不好,麻煩你花一點點的時間把這篇文章看完~⋯⋯


生長激素是動物腦中分泌的一種蛋白質,用於促進動物的生長。乳牛的生長激素自然就叫“乳牛生長激素”了,簡稱BGH (Bovine Growth Hormone)。好幾十年前,人們就發現把
BGH注射到母牛體內可以促進產奶。不過,這在當時沒有甚麼意義。因為,那時候,BGH只能從死牛的腦袋中提取,其成本會大大超過增加的奶量。

到了八十年代,生物技術的發展讓BGH的應用成為可能。把基因改造合成BGH的基因轉到細菌中,通過培養細菌就可以合成出同樣的蛋白質來。這樣得到的牛生長激素被稱為“基因改造乳牛生長激素”,簡稱為rBGH (recombinant Bovine Growth Hormone)。

跟社會上各種關於“牛奶激素”的傳說不同,rBGH並不能讓乳牛平白無故地產奶。在乳牛生小牛之後,其產奶量會逐漸增加,通常到70天 達到最多,然後逐漸下降。如果在到達這個最大量之前給乳牛注射rBGH,那麼產奶量的下降就會變得緩慢。這樣,奶農就可以獲得更多的牛奶。平均而言,使用了“牛奶激素”之後,產奶量可以增加百分之十五以上。

加拿大和歐盟的相關專業委員會審查了rbGH對乳牛健康的影響,結論是其使用對乳牛的健康造成了損害。最普遍的損害是乳腺炎發生率的增加,其次還有乳牛生育能力、腿腳等部位也有不利變化。注射了rBGH的乳牛,其總體健康狀況也不如未經注射的乳牛。乳腺炎的發生,可能導致抗生素使用的增加。這又增加了人們從牛奶中攝取抗生素的可能性,從而帶來新的健康隱患。

美國基改大廠都為了讓rBGH(乳牛生長激素)合法使用,透過國會遊說於1994年通過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查,並宣布對人體安全無虞。其實,研究發現rBGH會催生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的荷爾蒙,這種荷爾蒙會增加患結腸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等癌的機率。

美國基改大廠都用強行過關的手段,包括讓研究時間不充足,只進行老鼠實驗等低階研究,改變標準,例如,將rBGH殘留量標準由1ppb(十億分比)改成1ppm(百萬分比),標準一差就是寬鬆1000倍。

含有rBGH的牛奶繼續充斥在各地的超市賣場,包括台灣。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表示,即使消費者知道美國牛奶不能喝,卻無法逃避乳製加工品,台灣進口美國牛奶近10%,這些可能都用在乳製品,如起司、乳酪等,致癌因子是否活化無從得知。藥品上市前所做的動物實驗都是先從小動物做起,沒問題之後再以兔子、豬等比較大型的動物做實驗,然後才會進入人體實驗。而基改種子相關的研究實驗,都只停留在小老鼠實驗居多,顯示未有更嚴謹的實驗程序。

台灣政府長久以來都因醫療相關產業在美國難通過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查,而誤以為FDA審查嚴格,以為只要美國FDA核准過一定安全,卻忽略背後存在難解的官商勾結,在此背景下,FDA的標準無法為食品安全把關。提供安心而廉價的食品是政府的責任,但政府卻給人民內容不清楚的食品,看似廉價的食品,背後需付出的代價卻未反映到價格上。

目前,除了台灣和美國有賣rBGH的牛奶之外,中國,香港,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厄瓜多爾,埃及,危地馬拉,洪都拉斯,牙買加,黎巴嫩,墨西哥,巴拿馬,巴基斯坦,巴拉圭,秘魯,薩爾瓦多,南非,韓國,烏拉圭和委內瑞拉也都一樣在合法的賣這種可怕的牛奶。只有歐盟,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是全面禁止銷售rBGH牛奶。

按照中國大陸《食品安全法》的定義:食品添加劑是指為改善食品品質和色、香、味,以及為防腐、保鮮和加工工藝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質。可以說沒有添加劑,就沒有現代化的食品工業。據專家介紹,一個普通中國人每天吃進五、六十種食品添加劑,這不是誇張的說法,而是基本數量。台灣和美國,我想,也好不到哪裡去。

上天在地球上創造了上萬總類的自然食物給我們吃,但我們人類真的很不知好歹的自以為是的創造出對我們有害的毒食物。唉~!或許以前的牛奶可以喝,但現在的牛奶已經不能喝了~!除非你能確保它是非rBGH的牛奶,但你能確定嗎?為了保險一點,還是別喝牛奶了。

朋友們,如果你們希望能夠健健康康又防癌,千萬記住要盡量遠離人工製造的化學食品,多吃吃健康的(盡量找野生、天然、或是有機)食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GpqwZDbMHU



引用: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60405417321490&set=a.541822812513084.139711.541700112525354&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