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台聯向民進黨喊話 團結合作擋服貿

2013-11-20
台聯憂民進黨 反服貿立場不堅定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將在立法院逐條逐項審查,但民進黨對於未來的審查策略,至今還未完全定調,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昨指出,部分反服貿人士已對民進黨能否在審查服貿時採取「強烈的堅定立場」表達憂慮。某位參與反服貿運動的學者透露,與民進黨部分青壯派立委溝通時,卻得到「不準備擋下服貿協議」訊息,讓其非常無奈。
積極投入反服貿的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強調,台聯與民進黨必須團結,才有機會擋下服貿協議。
民進黨:堅持逐條審查 立場不變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澄清說,他不曉得台聯或部分人士的憂慮根據是什麼?未來立院審查服貿協議,民進黨將要求逐條審查,不合理的條文要刪除,甚至要求不惜重啟談判,民進黨堅持逐條審查的立場沒有改變。
不過,台聯方面說,部分反服貿人士確實高度憂慮民進黨未來反服貿協議的立場不夠堅持,擔心民進黨最後在審查服貿協議時立場鬆動;而為強化反服貿說明,台聯自上週起,啟動全國超過六百場的服貿衝擊基層說明會,盼六都舉辦六十場,其他每個縣市各辦三十場。
至於民進黨方面,林俊憲表示,黨主席蘇貞昌先前已赴基層與業者座談,未來將以國會審查的戰場為主,黨中央將安排專案報告並會商立院審查的策略,至於民進黨是否舉辦基層群眾說明會,將視情況而定。
台聯邀下鄉反服貿 遭民進黨婉拒
台聯高層表示,服貿協議因還在立院排公聽會聽取意見的階段,本會期應不會通過,但下會期的情況則令人憂心,不僅是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也正承受是否讓服貿協議過關的壓力。
據指出,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向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提出邀請,盼兩黨共同下鄉宣導服貿協議的衝擊,但遭民進黨婉拒,林錫耀回覆說「民進黨有自己的節奏!」台聯人士透露,某位反對服貿的學者,曾向民進黨高層等相關人士解說服貿協議對台灣社會的嚴重衝擊,但民進黨人士反問「民進黨若執政,該怎麼處理服貿協議?」
林志嘉強調,希望民進黨不要以為服貿協議只是個經濟協定,這是關乎台灣生存命脈,泛綠兩在野黨務必要團結共同把關,立場不能有所鬆動。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