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1947年消失的新聞界菁英」展示會







「1947年消失的新聞界菁英」展示會
日期︰11月20日下午2點起(上午即開始展示)。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78號5樓之3。
電話︰(02)25637842。
主辦︰阮美姝⋯⋯

阮美姝︰二二八失蹤的前《台灣新生報》總經理阮朝日女兒,追尋父親受難及其他二二八遺族故事超過60多年,已86高齡仍為二二八遺族奔波,近年以來跌倒數次,身體狀況不好,仍堅持要辦完這一場二二八活動。 (圖為多年前的活動照片)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對台灣影響深遠,罹難者《台灣新生報》總經理阮朝日的女兒阮美姝調查發現,當年台灣行政長官陳儀呈報給蔣介石的二十名「首要人犯」中,新聞界至少佔了一半,顯示國民黨政府有意趁亂整肅媒體、阻斷人民喉舌;將舉辦「一九四七年消失的新聞界菁英」展示會,提醒台灣人民勿忘歷史。

牽連上百名媒體人 新聞界大浩劫

畢生致力蒐集二二八史料、今年已高齡八十六歲的阮美姝,將自11月20日起,於台北長春路自宅舉辦「一九四七年消失的新聞界菁英」展示會,以各種歷史文件,揭開政府以武力剷除菁英、造成言論浩劫的真相;她說,展覽目前規劃到明年二月底止,期待能吸引更多人主動了解、關注這段歷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12/today-p1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