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中國業者打廣告 投資1500萬移民台灣

2013-08-21
〔記者蘇芳禾、陳慧萍、蘇永耀/台北報導〕馬政府對中國大開方便之門,中國人士以各種名義來台,甚至「移民」都已不是問題,現已有中國仲介公司開始透過網路廣告,招攬「投資三百萬人民幣,輕鬆移民台灣」。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說,這類廣告證實了在野黨的憂慮,未來這樣的仲介業務只會更多,將嚴重衝擊台灣就業市場和健保制度。
這則由中國移民仲介公司「喬申出國機構」在網路刊出廣告,強調只要持外國護照五年以上,拿出一千五百萬新台幣(或三百萬人民幣)以上成立公司,並合法經營三年,就可以成功申請三年工作簽證,五年後就能輕鬆入籍台灣。
該廣告一開始還不忘用中國官方的對台調子,聲稱「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後在說明「台灣移民優勢」時,又自我矛盾說台灣是全球最便利的「國家」,有多元學習環境,聞名世界的全民健康保險制度,便捷的交通設施經商潛力大,創業即可辦移民,台灣護照還可獲得美國、英國等一百三十四個國家免簽。
內政部:對大陸沒有開放移民
內政部政次蕭家淇昨表示,台灣對大陸沒有開放移民,目前只有大陸籍配偶在台灣定居滿六年後,才能申請身分證;「投資移民」相關規定只有外籍人士適用。
不過,陳其邁指出,該廣告是依「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辦法」第十二條,外國人「投資金額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以上之營利事業,並創造五人以上之本國人就業機會滿三年」的規定,但政府最近簽署的服貿協議提供了「更低的門檻」(二十萬美元,約六百萬台幣),且幾乎等同永久居留,未來這類廣告和仲介只會更多。 陳其邁說,中國雖不承認雙重國籍,但執法並不嚴格,所以很多人都是「隱性雙重國籍」,馬政府又大開方便之門,中國移民仲介業者自然嗅到此「商機」,大力引介。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