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周元華︰法官根本是在玩我

〔記者魏怡嘉、侯柏青/台北報導〕北榮精神部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表示,北榮已兩次以院方公文,明確拒絕為扁做鑑定,並行文至法院,何來未請假的事?他不滿表示,整個過程連法官自己都違反規定,「說白了根本是在玩我」,如果真的開罰,他將向監院糾舉這名法官瀆職。
北榮兩度函告不做鑑定
周元華火力全開強調,依規定鑑定是機關對機關,北榮若接受鑑定,也是北榮院方派專業的鑑定人員,「再說我只是個醫師,鑑定不是我的本業」,第一次北榮回公文給法院,已明確表示拒絕鑑定,未料法院又第二次來文,堅持指名要他做鑑定,他又再跟法院說明,依規定為何他不能做鑑定,況且離培德監獄還有更近的醫院,為何非要指名遠在北榮的他,且依規定鑑定人員的名字是不能曝光的,但法官卻公開對外指名要他做鑑定,令他覺得不可思議。
周元華更爆料,這名法官還跟他通了兩次電話,第一次還有所顧慮,還要他回撥電話,第二次則是直接打電話「要我不要為難他,更明白說自己不想審這個案」,甚至明示、暗示要他鑑定扁已經精神喪失,因為一旦扁被鑑定精神喪失,全案就停止審判。
周元華說:「這個案子,我只是個路人甲,一點關係都沒有,弄成這樣,實在是太扯了。」
針對周元華指控,記者昨無法聯繫上合議庭,北院表示,全案為不公開審理,不回應此事。不過,有資深法官對此指控很詫異,他分析,法律並未規定不得曝光鑑定人的名字,此外,法官也不可能為了停審案件,影響鑑定人的決定。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31/today-p1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