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姚人多澄清後的污濁◎劉重義

番婆今天(4/29)轉寄來《姚人多的澄清》一文,是針對《中國時報》標出「小英幕僚姚人多:台獨建國已沒有市場」所引起的評擊做回應。其實姚人多是何許人、說什麼,大部份台灣人不會有興趣,不幸被牽連的蔡英文的「台獨立場」才是整個攻防爭論背後真正的熱點。

據我的瞭解,番婆絕對是忠實的台獨擁護者,卻因為也是蔡英文熱誠的支持者,可能因此不由自主地陷入「支持」姚人多的「澄清」來幫蔡英文擋子彈。

上星期六在嘉義的一場關係台灣主權的討論會,《自由時報》的採訪記者特別提及姚人多的談話,姚嘉文先生不客氣地直說姚人多是「瘋子」。我對姚人多則毫無興趣,對那種沒有水準的發言更不想理會。

不過,今天看了敬愛的番婆轉寄這篇澄清文,讓我不得不下筆揭露姚人多的絀劣論述品質。我的目的是希望咱台灣人凡事冷靜剖析,好看穿一些心術不正的邪說淫念,和缺乏分析能力的胡言亂語。

姚人多在文中假道學地說:「我是學者,我的責任是說真話。」他的「真話」竟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堅定的獨派,但是,作為一個獨派,我與他們這些人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我認為過去這種『逢中必反,逢扁必挺』的台獨建國論述已經與現在的選民結構脫節。」

這是心術不正或缺乏分析能力者典型的論述方式。姚人多先自己塑造一個錯誤的命題,或是渾然無知地定出一個錯誤的命題,即:台獨建國論述是「逢中必反,逢扁必挺」。這位「堅定的獨派」不知能否舉出說服人的論文或出版書籍來支持他的「真話」命題,讓筆者和其他對台獨理論有興趣的學者專家,大開眼界一番。命題既是錯誤的,接下去的論述都是無病呻吟。這樣的論述品質是慘不忍睹的,是不夠專業資格的。

姚嘉文先生罵姚人多是「瘋子」。我則認為他是「打著台獨反台獨」的小紅衛兵。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姚人多澄清後的污濁◎劉重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