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誰的繁榮?


◎ 黃添明
貴報報導,對於國內銀行本月起開辦人民幣業務,馬英九說他看到有毛澤東肖像的的人民幣公車廣告滿街跑,非常感慨,「這些年來兩岸一步一步和解,已走向和平繁榮」。請問總統:
一、所謂「這些年來兩岸一步一步和解,已走向和平繁榮」,是表現在台灣上班族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四年?還是表現在台灣失業率高居四小龍之冠?或者表現在大學畢業生被22K壓得抬不起頭?不然是誰的繁榮?
二、所謂「這些年來兩岸一步一步和解,已走向和平繁榮」,是您的「一中各表」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只有一中,沒有各表」這種和平嗎?是由中華民國海巡署護送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旗前往釣魚台的這種和解嗎?
您的驕傲政績ECFA,顯現的結果卻是台灣出口萎縮,全球貿易排名倒退,連當初那些為您敲鑼打鼓的統派媒體都知道錯了,十九日還透過工總「二○一二出口障礙調查」,報導「ECFA上路 徒生貿易障礙」,只有您不知道吧?
人民幣來了,媚共的商人紅了,親中懼中的媒體「不敢罵共產黨,只好罵國民黨」,這種「和平繁榮」,您的國民黨從政同志可不一定喜歡,會另有感慨吧!(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20/today-o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