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這種台電原能會 哪來核安

作者 葉昱呈   
2013-02-20
由台電延宕提報「山腳斷層長度調查報告」的「不良紀錄」觀之,不禁令人質疑,核四還要商轉嗎?
山腳斷層一旦發生地震,將會對核一、二廠造成嚴重威脅,但台電卻一再延宕報告之提交。而依據「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第三十八條規定,未配合主管機關之指示提出報告者,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連續處罰。離譜的是,原能會自始至終,並未對台電開出任何一張罰單。
此外,二○一二年十一月,原能會曾針對核一廠耐震設計基準,要求台電限期提出具體改善時程,惟台電迄今仍未具體承諾何時能夠提升該廠的耐震設計基準。而原能會竟然未依法勒令核一廠停止現場作業、運轉或廢止執照,導致台電「視法律為無物」,並漠視核電廠可能隨時遭受大地震侵襲的危機!
台電計畫於明年二月向原能會申請核四裝填一號機燃料棒,並於後年十月商轉供電,但面對台電與原能會的消極作為,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又該如何保障? (作者為公務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