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司法已死?

小明 2013/02/01



(圖片來源:TVBS新聞台)
 
任何罪犯,都應該受到懲罰,不管是以何種形式。
 
這兩天臺灣司法界的2件,不,其實是3件事:阿扁28秒畫
 
面、虐童免死、英商遁逃。
 
對我而言,基本上還是一樣無感的。
 
不是我沒正義感,我是對臺灣社會「雙重標準」不屑。
 
阿扁28秒病情畫面,政府部門出來幹譑說公布畫面的人「違
 
反醫學倫理」,然後呢?在阿扁
 
「未達保外就醫」標準的前提下,繼續關在北榮「戒護就醫」。
 
虐童案主嫌二審免死,死者姑姑不服,從臉書、媒體激起鄉民
 
憤慨,發動大家到司法院門口
 
去靜坐,司法院官員出來回應說司法會努力。
 
至於車禍肇事英商去年偷護照遁逃出境一事,司法亂源阿告出
 
來表示震怒,然後這個英商發
 
出3點聲明。
 
這三件事的核心,其實就是臺灣司法的爛。但是,「主流媒
 
體」寧願假猩惺炒作虐童案中的
 
義憤、英商遁逃案中的民族主義,就是不願意談談扁案中的司
 
法迫害。臺灣司法爛,又不是
 
今天才開始,司法程序裡各種枉法、栽贓都在扁案中可以看
 
到,但是大家就是故意不談,然
 
後去靜坐抗議虐童案要怎麼判、遁逃英商要怎麼逮回來。
 
對照英商的3點聲明,我倒是有幾分同意。臺灣司法制度的運
 
作實務裡,對「顏色對」的、
 
「有黨證」的才會有「人道」(例如:林益世),對於其他人
 
(綠營、平民百姓),則完全
 
沒有「人權」的概念。扁案從一開始一群特偵組檢察官站成一
 
排說「沒辦出個結果就下
 
台」,就注定這個案子是「有罪推定」的,先射箭再畫靶,靶
 
還能跑到日本請辜仲亮回來幫
 
忙畫,哪個法官不幫忙「有罪推定」的,就直接把你換掉,換
 
成會呼叫宋代公使錢的通靈法
 
官出來。從阿扁被上手銬那一刻開始,臺灣的下賤司法很明
 
顯,就是要配合馬政權黨意,對
 
綠營、臺灣意識進行「司法斬首」。
 
而且,這麼明顯的奧步,好像也成功了。
 
偏偏綠營政客們每個如驚弓之鳥,想說抓是抓阿扁,這樣也
 
好,少了阿扁才會輪到自己出
 
頭,叫阿扁自己好好面對司法。
 
一步錯,步步錯,綠營政客的私心自用,造成今天永無執政之
 
日的殘局。現在不只KMT執政
 
黨令人無感,在野的DPP也是令人無感得很。
 
扁案沒有被平反,相關司法人員沒有被繩之以法,在那邊喊什
 
麼「司法已死」,也是白喊,
 
你們不知道扁案就是司法已死的明證嗎?在司法院門口靜坐抗
 
議虐童案的判決結果、對英商
 
口誅筆伐要他來臺灣受審,我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
 
要嘛,每次要抗議司法不公都把最具指標意義的扁案放進來一
 
起喊,否則,我真的不想對已
 
死的司法再說什麼。
 
綠營如果沒有在立法院發起焦土抗爭,用關閉朝野協商杯葛所
 
有議案來平反扁案,誰會把選
 
票再投給你們穿西裝打領帶去你兄我弟?!明知藍營用關扁來
 
裂解綠營,但是綠營政客卻寧
 
願讓阿扁被關,讓綠營繼續被裂解下去,這種邏輯實在很怪,
 
不管是蘇光頭還是蔡英文,只
 
要阿扁在牢裡一天,你們就只能永遠在野下去了。
 
〔 資料來源: 南方獸學院|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