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老媽:不公不義的是政府,不是妳!

superbird 2013/02/01

昨天我老媽對於她的年終慰問金和三節慰問金被取消忿忿不平。我吐槽她說:「媽,你的這些慰問金是必須要有兩個勞工工作一整年淨所得五十萬繳六趴的稅湊起來給妳剛好。」(假如是22K的年輕人,看看要多少人的稅金才湊得出來這七萬八)雖然我老媽生日前夕我不該惹她生氣....
這次的退休金制度改變(我不認為有到「改革」那麼偉大),政府就像是詐騙集團。經營不善要倒閉了,才把軍公教、勞工的退休金和退休年限亂改一通。還藉機故意製造民眾和勞工與軍公教的對立。自己置身事外,拉高層次,好像政府都在做對的決策。不公不義的是軍公教,眼紅軍公教福利小鼻子小眼睛的是勞工。這就是政府帶頭搞階級鬥爭,然後自己坐享其成。把大家該領的錢都砍一砍,還可以享受改革美名。
真正的改革是要針對結構檢討、針對制度改正。包括軍公教的考選、聘用、考核、敘薪、退輔,這是一整套的。真正在制度改革時,要有完整的計畫,且真的可以「儘量」(雖然不可能)做到一點點公平。
現在這種假改革,把軍公教變成是社會公敵,再把勞工變成是軍公教的敵人,這是在分化這個社會搞對立。唯有政客,從中獲利。
若要印證我說的話,只要看看對於退休的軍公教人員,實際上政府高官並沒有跳出來替他們說說話,安慰幾句、鼓勵幾句,一點都沒,這才讓人生氣。我不敢說這是「故意」在製造對立以便在刪掉這些錢之後,讓軍公教把帳算在民進黨頭上,卻等到選舉時仍把票投給國民黨。但我真的這麼認為,這裡面有很深的政治算計。偏偏民進黨人對號入座。笨蛋一堆。沒用的傢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