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如果我是周美青的心情


◎ 陳芳秀
這幾天我的心又被捅了一刀,因為我那最帥的萬人迷老公竟然被外國經濟學人雜誌罵是︱︱笨蛋。
自從我親愛的老公當了總統,也是我悲哀日子的開始。我一直想不透,當市長時,也只會在媒體前表演帥氣而已,大家怎會支持他當總統?我也曾對大眾說,他是個不懂人情世故的人,為何台灣人聽不懂我說的話,是我說得不夠直接嗎?
想當初我也是被他迷倒才嫁給他的。說實在的,他人是很節儉,對家中的事,他都說我處理就好。說好聽是尊重我,說難聽點是養尊處優大爺一個。連孩子都說,為什麼大家那麼喜歡爸爸,他什麼都不會,我們才不喜歡。說真的,很多時候都要幫他善後,所以不得不練就一身獨立個性。當大家說周美青很有個性,其實我的心是無力的。
從上任以來,「無能」就開始掛在老公身上,我也只能幫他做點公益的事,好讓媒體宣傳一下,讓「無能」這兩個字少出現幾次。我很掙扎,我很苦悶,我只能跟孩子說︱︱不要回來了。
今年是我最無力感的一年,大家以為我在鏡頭前是很強勢,照理說我應該可以說服我老公多聽民意,不要一直躲責任。人前人後不同樣啊~~~~!他只聽他最麻吉好友的話,我算哪根蔥。所以我一直是以苦瓜臉出現在大家面前,你們難道都看不出來我真是︱︱苦。
我只能對著上帝禱告︱︱無能、笨蛋快快遠離我家老公,雖然他本來就是這個樣子。但對一個六十多歲的人要他腦袋轉聰明、有能力,那除非靠上帝了︱︱阿門!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