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蘇︰勞工上街抗爭 馬去看電影

2012-10-30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與勞工團體代表座談時指出,政府對勞工問題處理不好,前天勞工走上街頭,總統還跑去看電影,國家資源有限,不能因為資源分配不公,造成階級對立、人民不滿。
週日下午,三千多名勞工到總統府前丟雞蛋抗議,同時間馬英九總統則出席國片《逆光飛翔》放映會,看完還對影片豎起大拇指比讚,但對於勞工上街頭抗議,馬則是不回應。
蘇貞昌與勞工團體座談時,不少勞工代表對勞保未來憂心忡忡,新北市餐飲職業工會理事長唐啟東說,勞保基金問題讓勞工人心惶惶,很多人原本要採月領方式,現在因為害怕勞保倒閉,決定改成一次領,以他們工會為例,最近二十天就有近千人要退保。
高雄市糕餅烘焙工會理事長何美惠說,勞工不惜一戰,走上街頭,希望民進黨也要硬起來。
蘇貞昌說,最近社會關切勞保破產問題,民進黨從創黨至今,一直主張社會公平正義、照顧弱勢,因為國家資源有限,不能因為資源分配不公,造成階級對立、人民不滿,對於社會各階層、各種族群行業都要「照顧舒適」,也要顧及世代公平。
蘇貞昌表示,勞保牽涉保險的設計、資源的分配與政府的魄力,必須讓人民安心,各行各業永續發展,政府如果沒有整套可長可久的公平正義設計,勞工會不安,民進黨做為最大的反對黨,會持續聽取勞工的意見,要與勞工「作伙打拚、作伙贏」。
蘇貞昌表示,馬總統的支持度每降一分,就是全國民眾的痛苦增加十分,希望馬政府早一點解決人民的痛苦,很多勞工焦慮不安。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