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標到領帶沒給 郭美珠告馬詐欺

2012-10-30
〔專案組、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資深藝人郭美珠,一向快人快語,年前她在總統大選挺台聯的晚會上,曾提及多年前她在白曉燕文教基金會上以廿五萬元標得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的領帶,日前又上節目向馬英九喊話,她到現在都還沒拿到領帶,經過多次表達善意,馬英九仍然「無感」,昨天乾脆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馬英九總統詐欺!
總統府︰尊重司法調查
對於郭美珠的指控,記者向白冰冰求證當年狀況,白冰冰表示:「不要講這個,不要講啦!」其餘問題一概不回應。總統府則指出,尊重司法調查程序。但據了解,當年這場募款餐會標售的標的,是知名書法家的字畫。
郭美珠則表示,當時是她將一幅彩墨畫捐給白曉燕文教基金會做為拍賣之用,馬英九請郭美珠用廿萬元買下,將廿萬元捐給基金會。但郭認為買回自己的畫沒意義,當場要馬英九捐出他的領帶,馬也欣然同意,沒想到她錢也捐了,到現在都沒收到領帶。
當時還有一段有趣的插曲,當她用台語向馬英九說「我要你的內褲帶(necktie,指領帶)」時,馬英九還聽不懂,以為她要標他的內褲,嚇得臉色發青,是餐會主持人曾心梅出來打圓場,告訴馬英九說郭美珠是要標他的領帶時,馬英九才稍微放心。
郭美珠說,多年來她透過各種管道希望馬英九遵守承諾,把得標物給她,但站台也好、公開在節目喊話也罷,馬英九就是四個字「淡定無感」,讓她有受騙上當的感覺,也質疑馬英九的誠信。
北檢檢察事務官在幫郭美珠作筆錄時,聽完郭美珠陳述的整個過程,非常坦率地對她說,雖然聽起來是構成詐欺要件,但是馬英九是現任總統,根據憲法第五十二條規定除犯內亂或外患罪外,非經罷免或解職,不受刑事上之訴究。但郭美珠說,她願意等到馬三年後下台再慢慢算這筆帳。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