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世界拔河賽五百公斤組 景美女中連霸


〔記者邱紹雯/綜合報導〕「不要怕!我們一定能逆轉勝!」

再戰瑞典 拔冠復仇雪恥

我國景美女中拔河聯隊昨晚挑戰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五百公斤組,雖在預賽以二比○輸給瑞典隊,但台灣女將抱著雪恥決心,先於四強賽取得決賽權,再於冠亞軍賽與瑞典對決,最後在三戰兩勝賽制中連贏兩場,奪下冠軍寶座並衛冕成功。

當冠亞軍賽的宣判結果響起,台灣女將們興奮得相擁而泣,享受堅持到最後的勝利果實。選手卓旻鈴興奮地說著:「相信自己,沒有什麼做不到!」

衛冕成功 女將激動落淚

「我們的孩子太爭氣了!」景美女中校長林麗華賽後感動地說,在預賽時碰上瑞典連敗兩場,多少影響孩子的信心,當她看到季軍賽中,原本第四名的德國打敗瑞士,她跟即將上場的選手們信心喊話,「德國能逆轉勝,我們一定也可以!」

景美女中拔河聯隊為上一屆錦標賽五百公斤組的冠軍,本屆碰上的對手為德國、荷蘭、中國、比利時、瑞士、南非及瑞典七隊,賽前預估仍以瑞典隊為頭號勁敵,昨晚不僅是場「冠軍保衛戰」,也是台灣在前日五百四十公斤組輸掉金牌之後,對瑞典的「復仇之戰」。

為了不徒留遺憾,台灣女將們調整心情及作戰策略,但挺進冠軍之路過程艱辛,預賽中連贏六隊之後,卻在最後一場對上瑞典敗下陣來,以預賽第二名闖進決賽;四強賽中瑞典與德國、台灣與瑞士先捉對廝殺,結果台灣和瑞典勝出;最後台灣在三戰兩勝賽制中,連贏兩場,艱苦拿下冠軍。

每名選手 可獲60萬獎金

昨日上場的九名選手為林芳鈴、施昭伃、王若存、卓旻鈴、黃媺涵、黃怡瑾、周渝芳、高巧宜及李洳君,依國光獎章規定,每名選手可獲六十萬元獎金。

自九月六日起一連四天的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由景美女中、台灣師範大學、國立體育大學十八名學生組成的拔河聯隊,總計囊括公開賽五百四十公斤組季軍、公開賽五百公斤組冠軍、錦標賽五百四十公斤組的亞軍、五百公斤組的冠軍;台灣代表隊將在十四日返台。

在景美女中拔河隊奪冠後,立刻在拔河隊自己的臉書上PO出:「請各位大聲尖叫~~~中華女拔勇奪五百公斤錦標賽金牌!」網友也熱烈按讚,並回應說:「景女超強!感動!看到都哭了!」

至於男女混合六百公斤級、二十三歲以下男子六百公斤級 ,以及男子六百四十公斤級的賽事,中華隊都與獎牌無緣.

 




相關影片:
網路微電影 記錄景美拔河隊點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