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泡麵掩護太陽餅


◎ 顏利真

日前,筆者寄了三箱禮品給美國的三位朋友,三箱的內容物都一樣:太陽餅、綠豆糕、泡麵。但寄出後才發現這家太陽餅不如預期的好吃,正在焦急懊惱、困窘無計之際,我那就讀小五的姨甥女在電話那頭跟我說:「阿姨,妳糗大了,還好有泡麵掩護妳!」我聽了噗哧一笑,驚訝於這個小女孩反應之敏捷、用字之精準,一時間化解了我的尷尬、解除了我的危機。

現今,檢調大動作的搜索嘉義縣政府之舉,不正是以「泡麵」來掩護「太陽餅」嗎?是的,的確需要找掩護,因為馬政府的官員捅的樓子實在太大了,大到不找前朝開刀無法止血。但是,這樣鋪天蓋地、風聲鶴唳的突擊,也未免太粗暴了吧!不只是司法,連媒體也發動攻勢,以被約談的張景森為例,明明那二百萬元是有憑有據的募款,卻硬被媒體報導成「坦承收錢,但辯稱是私人借貸」,可以這麼亂來嗎?這跟抹黑黃國昌教授又有何兩樣?

泡麵終究無法掩飾太陽餅的敗筆,我的心裡依然不安;國民黨打擊「泡麵」、卻輕縱「太陽餅」,能安嗎?這只不過更加凸顯其心虛罷了。據報載,「對於洪智坤質疑吳敦義夫婦的情節,檢方已部分掌握」;那麼,是不是也該採取行動了? (作者為高中教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3/today-o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