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嗆陳雲林 社團高喊反併吞

2012-08-09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昨抵台參加江陳會,台聯及本土團體昨日前往海基會抗議。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陳璟民、謝文華、賴筱桐/綜合報導〕台灣海基會、中國海協會今將簽署投保等協議,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昨抵台,台聯、本土社團、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等團體為此展開各項抗議活動。台聯與本土社團高呼「反併吞、顧台灣」、「九二共識、引狼入室」等抗議口號,向中國發出台灣人民的怒吼。
高規格護陳 綠批有如戒嚴
在陳雲林下榻的圓山飯店,也是江陳會的會場,警方公告的管制範圍廣達十平方公里,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痛批,這種管制範圍非常離譜,中國官員一到,台北就形同戒嚴!陳雲林的維安比馬英九還高規格,有必要嗎?陳雲林一來,連圓山飯店的登山步道都要封閉,導致台北市民不能爬山運動,好像回到獨裁國家,馬政府把人民當成毒蛇猛獸。
退休大專教師、人權陣線召集人陳哲,昨天也在陳雲林下榻的圓山飯店前,高呼「反一國論」、「反兩岸和平協議」!多位網友經他在「網友行動平台」臉書號召,從上午八點守到下午四點,現場警察以二對一的人力比例坐鎮。
台聯、北社、南社、客社、公投護台灣聯盟等團體,昨日下午前往海基會,高呼「反併吞、顧台灣」、「九二共識、引狼入室」等口號,抗議海基會主導簽署兩岸投保協議,目的是對中資讓步,使中資能夠對台灣產生重大影響力。
台聯組織部主任蕭貫譽質疑,在簽署投保協議後,中資可以來台投資媒體、高科技、關鍵產業,讓中國能利用龐大的資本控制台灣,根本就是中國促統的敲門磚;未來再互設辦事處後,中國官方機關還可以直接在台進行統戰,完全就是犧牲國人利益,引狼入室。
此外,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及台聯,昨在士林官邸前召開記者會,抗議「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戕害台灣主權與台灣人權益,並訴求釋放被中國拘押的鍾鼎邦。
受害台商史中興抨擊,中國是人治大於法治的社會,黨、政、司法高官權貴「以權代法」,台灣則是法治社會,雙方立足點不平等,就算有投保協議,也發揮不了確保台商權益的作用。
一位出身南投的侯姓受害女台商痛陳,到中國投資廿多年,最後被奪去土地、財產,向台、中官方陳情求助,向海基會投訴,統統沒用。
台聯、受害台商協會抗議過程平和,未如過去焚燒五星旗洩憤,但發動車隊整天在「江陳會」圓山飯店外的山腳下繞行廣播,沿途播送「反對投保協議,反對損台利中不平等條約」、「鍾鼎邦沒回家,陳雲林滾回去」等口號,希望刺激馬政府硬起來,捍衛台灣主權與維護台商權益,警方則全程蒐證、監控。
此外,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天參加凱達格蘭學校開業典禮時,有媒體問到,民進黨三、四年前以群眾抗議方式表達對江陳會的不滿,此次卻抱持理性的處理態度?蔡英文回應強調,每次兩岸協商的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並無所謂理性或不理性的問題。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