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世界電腦技能賽 淡大女奪冠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葉致璋代表台灣參加2012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球總決賽,獲PowerPoint 2007版世界冠軍,她受訪時披著國旗,相當感動。(圖由淡大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倫敦奧運戰況激烈,運動場外同一時間,另一位台灣之光也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葉致璋七月二十九日代表台灣參加「二○一二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球總決賽」,打敗來自五十三個國家、超過二十萬名選手,榮獲PowerPoint 2007版世界冠軍,葉致璋披著國旗接受中外媒體採訪時,忍不住流下感動淚水。
獲獎披國旗受訪 忍不住感動落淚
葉致璋說,從小就對電腦有極大興趣,今年三月,她參加淡江大學開辦的「MOS微軟認證研習」與「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研習」,課堂表現優異,獲校方每週三天加強培訓,一個多月後順利考取證照。六月中旬參加世界盃台灣區選拔賽,取得台灣代表權,再密集培訓一個月,每天練習八小時,半年來,葉致璋必須克服繁雜課業壓力、工讀及時間調配等問題。
葉致璋說,出國前一週,最疼愛她的爺爺突然過世,期間因想送爺爺最後一程,打算放棄比賽,最後在家人鼓勵下,強忍悲痛赴美參賽,回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得到的獎盃及獎牌,告慰爺爺靈前。
指導老師陳智揚表示,葉致璋基礎相當扎實,比賽時冷靜沉穩,充分了解題意,掌握解題訣竅,是此次奪冠的致勝關鍵。目前已擁有十多張電腦證照的葉致璋,未來想再考取設計方面的證照,在畢業後從事相關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