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兩岸共同打擊台灣

◎ 顏利真
真是諷刺!據聞陳由豪曾經在泰國、日本被捕,但最後卻被中國「救走」;反觀鍾鼎邦先生,卻硬是被中國給「扣走」,這一抓一放之間,正照見了馬政府的無能與「中華民國」的虛妄。
若細看中國「營救」陳由豪的過程,不得不讓人「佩服」身為中國人的「驕傲」,更不能不感嘆身為「中華民國台灣人」的悲哀。
據聞陳由豪在二○○三年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身分證和護照,因此當他在泰、日被捕時(馬政府執政期間),當地的中國大使館人員「及時」介入要求放人,隨即這個重大經濟罪犯立即輕易脫身,繼續逍遙法外。有錯嗎?沒錯!因為基於國際上的「一中原則」。
看看,人家中國「救人」是易如反掌,中華民國救人卻是難如登天。至此,台灣人民看懂了嗎?看清了嗎?什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原來是廢紙一張,而「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更將是具文一紙。趕快釋放鍾鼎邦吧,這才是誠意,其他的,廢話少說!
(作者為高中教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9/today-o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