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牛豬分離/國民黨堅持不入法 朝野質疑


〔記者顏若瑾/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月下旬召開,將討論瘦肉精美牛修法,府院黨溝通平台昨定調,「牛豬分離」不納入修法內容。民進黨團抨擊馬英九信誓旦旦說要「牛豬分離」,但事到臨頭又不敢用法律條文明訂,「到底在怕什麼呢?」
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昨召集府院黨協商會議,與會者包括黨、院秘書長、黨團幹部、衛環委員會藍委及相關首長。針對「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等十六字箴言的入法可能性,與會者轉述,經討論後決議「安全容許」以行政命令公布;「牛豬分離」僅用附帶決議方式處理;至於吃美牛中毒,政府會代為求償等承諾,仍以附帶決議方式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決議強烈質疑,馬英九強調十六字箴言,但到底想不想落實?如果不入法,未來怎麼保障?如果牛豬分離不入法,「對台灣畜牧業的保障又在哪裡?」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也不理解執政黨的做法,認為既然政府牛豬分離的態度明確,「為何不直接化為法律文字呢?」如果政府有不入法的考量,應明確向人民說明,不然又再次「淪為民進黨的話柄」。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則緩頰說,在法律條文中排除豬,恐怕會不利於台灣國際貿易推展。既然十六字箴言是國民黨提出,就不會背棄,在野黨與全民可一起監督。

沒有留言: